见证美好-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2-05-14 14:52:2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间的美好,莫不过如此 ——我牵着你的手,慢慢地走。

我的姨妈是个很懒散的人,退休之后 便更觉无事可做了,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躺在沙发上,刷刷抖音,聊聊微信。此外就是像女王般对姥姥和大爷发号施令,让人家干这干那,一刻也不得闲。自己却悠哉悠哉地过着小资生活。为此,姥姥没少和姨妈拌嘴。每天我一进门,就是“你都这么胖了,说了多少次了,也不活动活动,整天窝在沙发里,就知道看手机。”姥姥一边刷碗一边数落姨妈,“不是还有你嘛!”姨妈在沙发中头也不抬地说。

日常拌嘴,我早已习惯了。姥姥是个火爆的性子,但遇上姨妈,就像是一拳打在棉花里 ,“摊上这么个懒孩子,我认了。”姥姥常常摇着头说 。图片

但,一件突发事情让这种关系好像有了微妙的变化。去年秋天姨妈在高速上出了意外,腿骨折了。昔日那么强悍的姥姥,一夜之间,好像突然老了十岁。本来穿上很紧的褂子,现在穿上空荡荡的。没有了姨妈在身边的姥姥,一下失去了灵魂。姥姥常常对着饭桌发呆,水烧开了也不知道,盯着姨妈以前常做的那个沙发,一坐就是半天,我看了常常很心疼。

后来,姥姥得知可以去给姨妈送饭,便常常天不亮就开始准备饭菜:排骨 、大米饭、鱼,饭盒里堆得满满当当。有时我不上学,也帮着一起准备。姥姥十天如一日地坚持着,终于盼来了姨妈的回归。姨妈是被人扶回来的,因为伙食太好,又不运动,比之前更胖了。姥姥却一再说 :“我的孩子,你受苦了,看,都瘦了。”图片

从此 ,姨妈便开始了她的卧床生活,大爷去上班,姨妈的饮食起居,全由姥姥一人操持,做饭、穿衣、洗漱 ……姥姥已七十岁高龄 ,成了全职保姆。姥姥全心全意伺候着行动不便的姨妈,为此放弃了自己的坚持了多年的爱好。那次,我刚走进姨妈家,就听见姥姥亲切的问:“你哪里不舒服吗?还饿吗?”“还行,你也休息会儿吧 。”姨妈的话柔柔的。午后的阳光照进房间,乍暖还寒时候,却有了春的气息。床上的姨妈和床边的姥姥互相守候着,成为对方生命中的一抹暖阳。

阳春三月,姨妈的腿伤已好得差不多,能下地来帮着姥姥刷盘子洗碗,也放低姿态,不再颐指气使。一个晴朗的周六上午,姨妈挽着姥姥的手在小区中散步。我站在她们背后,静静地看着这一对平凡母女的背影,内心充满美好。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姨妈和姥姥互相陪伴,创造美好,而我见证了这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