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马俑——一个让人骄傲的文化遗产-记叙文650字

时间:2022-05-25 13:33:5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话说最近我迷上了文化遗产,其中就包括秦陵中的兵马俑。我还特意给你们收集了一些资料,那么现在就来让我给你细细道来吧!

在兵马俑博物馆中,有许许多多的秦代军士与布满灰尘的车马陈列在这里。你们知道吗?其实兵马俑是有颜色的,但是在出土后因为长时间的腐化就失去了色彩。不过不用担心,专家已经掌握了一种高级技术,可以分解出土中的杂质,再一合成就让土头土脸的军士们有了妖艳的色彩,所以说,他们没有单一的土色,只是掉了颜色而已。

再说秦代的重要科技。当时的武器主要有弓箭还有床弩。想必大家都知道弓和箭吧!那么床弩呢?床弩是一种大型机械,发射一种尖利的长矛,射程可达800米左右。比现在的著名步枪AK47的射程还远两倍。还有一种城车,上面可以载许多人,下面用人推走,还非常高大,主要载灭赵战争使用。

古代的刀剑在小说和影视中十分常见,其实它也是一种高级技术。在专家们的发现中,忽然找到了古代的记忆合金。这可是现在可遇不可求的特殊金属。在俑坑中,一把被正在单膝跪地的兵马俑种种压弯的青铜剑被人们发现了。当工人们移走了兵马俑时,那把剑竟然自然的弹开了。原来在古代时,人们就掌握了记忆合金呀!这可早了外国好几千年呢!

当时蒙恬还发明了毛笔,人们再也不用使那种篆刻刀了。话说秦始皇统一天下后,蒙恬和哥哥蒙毅都升官发财。在一次打猎中,蒙恬射到了一只兔子,他用兔子身上的毛做成了一支笔,可毛笔写不出字,所以他生气地把毛笔扔进了水池里,出于好奇,他又用碰过水的毛笔弄干后写起了字,这就是毛笔的由来。从此之后,人们过上了快乐的生活,在秦代以后,生活水平是更上一层楼。

这便是我收集的关于秦代兵马俑的资料,我更相信,你们看完这篇文章后,能找出更多的题材,这便是我对你们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