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松-我的植物朋友600字

时间:2022-06-07 13:40: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初五,下了一夜的雪。清晨,隔着窗户望去,外面白茫茫一片,地面已看不出原来的模样,屋顶上抹了厚厚一层“奶油”,楼下那棵光秃秃的梧桐树在寒风中瑟瑟发抖。“哎呀,我的青松们现在怎么样了?”我连忙拉着爸爸跑下楼去。

来到小区里那片小松树林,远远就看见,一排排青松像一把把高耸的白色大伞坚强屹立,雪重重地压在青松身上,一点儿也不客气。而青松把无数根绿色的细针聚集在一起,顽强地托着重重的雪,丝毫没有被压弯。白色大伞的边缘露出一点点绿色的针叶,我伸过手去,想帮它抖下那沉重的白雪,却被生生地刺了一下,仿佛在跟我说:“没事,我能行!”

记得三年前刚搬来的那个春天,一棵棵幼小的青松在春雨的滋润下,抽出一根根新枝,冒出一颗颗新芽,为了吸收更多的阳光,它们一个个奋勇争先向上生长。

夏天,烈日当空,不少的花朵、树木经不住阳光长时间的照射,低下了头。但我的青松朋友们依然高耸直立,枝粗叶绿,坚强地抵挡着烈日的曝晒,还为我们留出一片嬉戏的绿荫。

秋天,小区里的地上、空中到处是飘舞的落叶,只有那片青松林依然枝繁叶茂,郁郁葱葱,小青松们的树干长到了碗口大小,它们已经做好一切准备,要与寒冬去抗争。

青松四季常青,生命力异常顽强,我在书里看到,黄山奇峰汇聚,而青松在悬崖中争奇。有机会,我一定要去黄山看看山崖裂缝中生长的青松有什么不同。不仅如此,青松的用途也十分广泛,它的树干是松木可以做家具,从它身上提取的松油可以做润滑油,而它结出的松子可以入药。

看,我的植物朋友青松,不仅朝气蓬勃、不畏严寒、奋发向上,用途还不少,我也不能愧对朋友,要和它们一样,做一个不断向上、对社会有贡献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