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龙雪山的游记作文600字怎么写

时间:2022-06-08 10:10: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说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作文是从内部言语向外部言语的过渡,即从经过压缩的简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语言,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玉龙雪山的游记作文600字怎么写,方便大家学习。

玉龙雪山的游记作文600字怎么写1

在热情似火的七月,我来到了美丽的丽江。今天我和妈妈一起去游览了丽江最有名的玉龙雪山。

一大早,我们就出发了,大巴沿着弯弯曲曲的山路开着。

远远望去,雪山连绵起伏。山上云雾缭绕,有的被雾笼罩着山顶,山就像戴了一个白色的羽绒帽;有的被雾缠绕着腰,山就像系着一条闪亮的皮带,群山就像一条巨龙朝着天空咆哮着。

轮到我们坐览车的时候雨越下越大,雾越来越浓,能见度也随之下降。览车周围已经被浓雾包围了,外面的风景基本看不见了。下了览车也一样,山被云雾团团围住,一点也看不清了,真是太可惜了。

在山顶拍照留念后,我依依不舍地坐上电瓶车,向白水河出发了。远远望去,白水河碧绿碧绿的,犹如一块巨大的翡翠;近看,河水变成了白色,河底有许多白色的石块,河水清可见底。清澈的河水中有健壮的牦牛在洗澡,我真是好羡慕它们啊,洗澡的地方都这么漂亮。

接着我们又游览了蓝月谷,蓝月谷可有着小九寨沟之称呢。蓝月谷由四个湖泊组成,分别是:玉液湖、镜潭湖、蓝月湖、听涛湖。群山倒映在水面上,真是一种妙不可言的风景啊。我坐在电瓶车上浏览蓝月谷,一阵阵微风吹来,特别凉爽,非常舒适,真让人流连忘返啊。

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虽然很不愿离开玉龙雪山这个美丽的地方,但是还是要说再见。这次玉龙雪山之行有遗憾也有惊喜,以后让我再来多少次都不会厌倦。

玉龙雪山的游记作文600字怎么写2

坐在大巴车上,望着高耸入云的玉龙雪山,我不禁惊呼:“真是直插云霄啊!”

我忽然想起家乡的凤凰山,与玉龙雪山相比,凤凰山简直太渺小了!

到了玉龙雪山的入口,我期待极了,很想看一看山上的景色。不一会儿,我就排队进山了。好多的树呀!高大茂密!我与爸爸妈妈一起登上游览的电瓶车,车飞快地前进,树飞快的向后退去。看!那里还有几株蘑菇呢!我们“爬行”了很久,转坐缆车,很快就到了半山腰。居然看到了几只绵羊,脖子上挂着铃铛,毛茸茸的,好像天上的云朵,可爱极了!比那些家里养的小猫小狗还好玩,可惜我不能带回家,只能望“羊”兴叹了!

因景区阻止继续攀登,我们只好步行下山,边走边欣赏山景。老远就看到了清澈的湖水。那儿可真美呀!蓝蓝的,像一块蓝宝石;清清的,可以看见湖底的沙石;静静的,像一面光亮的镜子,真让人喜爱。可是它叫什么名字呢?它有一个诗一般的名字——蓝月谷。它有很悠久的历史呢!在几亿年前,大地震动,地壳变迁,山上融化的雪水流了下来,形成了如此美丽的蓝月谷!

玉龙雪山可真美!它既有山,有树,还有水。地质变迁造就了如此人间仙境,让我流连忘返。世间的美景都离不开大自然的神奇,我要游览祖国的大好河山,更多的了解我美丽的祖国。

玉龙雪山的游记作文600字怎么写3

在丽江游玩时,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玉龙雪山,是它的秀丽和雄伟震撼了我,让我无比惊讶,并深深的记住了玉龙雪山。

玉龙雪山很高,最高处有3600米高,可我并不能看清顶峰,因为云把山划为了两部分,而峰顶则是上半部分,被云抓住。于是我决定乘坐缆车上山,看看这高3600米的雪山有多么震撼,多么让人惊讶。

当我们进入缆车后,缆车便慢慢上升,从缆车中透过玻璃往下看,可以看见一片片树木,只有少数松树,不过,随着高度的提高,松树越来越多,最后,变成了松树林,绿色一片,那些树有高有低,各式各样的松树为雪山涂上了一份色彩。可是到了半山腰时,山上的松树逐渐被奇形怪状的岩石所替代,只有几棵松树屹立在岩石的缝隙中,好像迫不及待的希望能够从山顶俯瞰美丽又秀丽的雪山,逐渐岩石上有了积雪,好像披上了一个雪白的大衣一样,穿过云层后便到达了缆车终点,我们下车并来到了一个巨型圆形广场。

在圆形广场的右侧有一个通向顶峰的曲曲弯弯的木质楼梯,而上面则是一个平台,站在顶峰往下看时,我被雪山的秀丽而惊讶,被雪山的雄伟而震撼。从上往下看看不见之前的绿色,只有漫山遍野的雪和让人分不清是云还是雪的云海。还有在有阳光的时候闪闪发光的冰川,这些美景让人着迷,简直就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雕刻而成。秀丽的让人无法用言辞形容。而那突兀的岩石和冷峻的冰川更是让雪山更加宏伟。向四周望去,一个个雪山和冰川都好似在云海上建成。就如同一条条玉龙,我好似被这一条条神圣的巨龙所震撼,而这里的人也好像被玉龙雪山的秀丽,雄伟所震撼,叫这里是圣山,每次都要来这里祭拜。不知不觉中,游客已离开,只剩下我“呆”在这里纹丝不动,就如同一尊雕像。其实我是被这里的山所震撼,惊讶,一直陶醉在这美景中,直到只剩我一人,才不舍的回去。

玉龙雪山的雄伟让我迟迟不可忘记,就如同刻在心里,刻在脑子中,根本无法忘记。

玉龙雪山的游记作文600字怎么写4

这个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云南游玩,我们登了玉龙雪山。

我们首先坐索道来到了半山腰,这里空气稀薄,气候寒冷。山下是37℃的高温,山上却要穿上厚厚的羽绒服!这里的海拔高度已达4350米了!我们每个人都拿着一瓶氧气罐,抱着使劲吸。只有到了这里,我才知道原来氧气有这么珍贵。

我们开始徒步往山顶攀登。我的肺活量本来就不高,所以高原反应更是厉害!感觉头晕眼花又想吐,甚至想睡觉。这儿的天空美极了,你朝天上看,辽阔的天空一览无遗,没有了高楼大厦的阻碍,我感觉天空很陌生。天空湛蓝湛蓝,只有在这儿,我才终于看清了天空的真面目。突然,我感觉头痛得难以忍耐,双眼一片漆黑。呀!这是我的老毛病——雪盲症犯了!因为刚刚抬头看了天空,天上一片蓝,反光太强了。我赶紧把头低下,吸了几口氧气,喝了点水才缓过劲来。我们走走停停,边走边吸氧气,终于到达山顶,海拔4680米!

这时天空变白了,就像羞涩的姑娘披上了一层若有若无的轻纱。突然,噼里啪啦下起了一阵冰雹,冰块大极了,打在身上生疼。乌云开始翻腾,狂风咆哮,我们赶紧艰难地打起伞,往下山的索道站走去。不一会儿,地上就积满了冰块。我们连忙乘索道下山去了。山上的天气真是变莫测!山脚下只是绵绵细雨。这雨正是不是山上的冰雹化成的呢?

这次玉龙雪山之旅,我

玉龙雪山的游记作文600字怎么写5

又是一个清晨降临了。温和的阳光散在大地的万物上,为世界带来了光明,给我们带来了活力。

离开了古城的我们,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玉龙雪山,开始了一段新的旅途。玉龙雪山位于云南省丽江市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境内,海拔高达5596米,是国家5A级景区。玉龙雪山以险、奇、美著称于世,随着时令与阴晴的变化,有时云蒸霞蔚,玉龙时隐时现;有时碧空如水,群峰经营耀眼。

经过一段时间的路程,我们终于抵达了玉龙雪山脚下。吃过午饭,我本以为与我们同行的导游会直接带我们直奔玉龙雪山,但没想到,导游带我们先游玩了雪山脚下的蓝月谷,但蓝月谷也带给我了不少的惊喜。蓝月谷分为几个湖,而第一个湖便让我眼前一亮。这个湖的湖水呈浅蓝色,看上去亮眼极了,平静如一面大镜子,又似一块完美无瑕的蓝宝石,镶嵌在群山之中。走进观察,发现湖面泛着细微的波纹,一点点地荡漾开来,让湖面又不乏生机。阳光照耀在湖面上,反射出金光,像细碎的金子散落在水面上,波光粼粼。站在这里仰望高大的玉龙雪山,只见云雾迷蒙,浓浓的云雾缠绕在雪山顶上,雪山时而清晰浮现,时而隐在雾中。

离开蓝月谷,我们即将登上玉龙雪山,大家都穿上厚重的羽绒服,带上雪山必备物——氧气瓶,就精神抖擞地坐上了缆车。缆车直上直下,是不是还颠簸一两下,随着缆车越升越高,温度也越来越低,冷气顺着缝隙透进来,袭击饿我们的身体。缆车到了车站,我一下来,一股;冷气便扑面而来,我的身体也忍不住颤抖一下。除了车站,一眼望到的便是高高的玉龙雪山。由于来的时间不对,玉龙雪山上没有洁白的积雪,露出的只是大块大块石头与偶尔望到的冰霜。尽管没有雪,雪山依旧壮观,长长的台阶淹没在云雾之中,与山峰一样,望不到终点。开始登山了,我们一边迈脚,一边呼吸氧气。爬了一段路,原本生龙活虎的我,这下却话也说不出口。又爬了一段路,由于体力分配不支,原本能在坚持一段的我,在台阶上停下了。爸爸关心地问我:“是不是高原反应?我点点头,我太累了,浑身软绵绵的,使不上一点儿劲,也出现头晕的现象,这就是高原反应。爸爸连忙将氧气输送给我,与一起扶我下山,又坐上了缆车返程。到了下面,我的高原反应渐渐散去,休息了一会儿,我便有有点精神了。时间一点一点过去,我们也就上了车,回到客栈。

这次旅行我绝不会忘记,我没登上去是因为我体力分配不支,但是下一次,我一定不会这样,4500米的海拔,等我再来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