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读杭州-写景作文1000字

时间:2022-06-16 13:35: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参加了由博雅荟举办的《走读杭州》— 寻找南宋记忆的活动。

徐跃峰老师先给我们介绍了鼓楼的历史,听完介绍我才知道,它还有一个名字叫镇海楼。

鼓楼的边上有一条不起眼的小山路,沿着这条又窄又铺满青苔的山路一直走,就来到了伍公庙。我紧跟着徐老师,听他讲解关于伍公庙的故事。原来,伍公庙修于春秋战国时期,是纪念一个叫伍子胥的人,老师给我们讲了他的生平,而且还告诉了我们一个“秘密”,以前端午节包粽子的习俗,不是纪念屈原的,是纪念伍子胥的,因为当年伍子胥被抛尸在江里,所以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学他死去时的样子,用竹叶包裹糯米,煮熟以后投入江里。“噢~我一直只知道是纪念屈原的。”言语之下,心里不由得佩服起老师。

从伍公庙出来,就是戏台了,小的时候妈妈带我来这边玩过,我还在戏台上玩耍。听着老师的讲解,我才知道这里叫“州治广场”,背后还有很多的故事。接着,我们来到了东岳庙,我正在想,门上为什么会有鬼面做的圆环时,老师就说了:“东岳庙是用来祭祀鬼王阎王爷的。”我又长知识了。

当我还在回味老师的话时,药王庙到了,这是一座很小的庙,走进里面没几下就介绍完了,看到老师转身,我以为要去下一个景点了,没想到老师指着两边墙上的字说:“这是一幅对联,你们谁知道哪边是上联啊?”只见,一连串奇怪的字,映入我的眼帘,大人们都在努力的思索着,我下意识地喊:“是右边!因为古人是从右往左写字的。”老师惊讶地看着我,给我竖了一个大拇指。接着,我开始打量着这幅对联,嘟囔着“这根本就看不懂嘛!”“这是一幅太上老君写的天书,是要用心看的,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理解。”老师介绍道“我理解的意思是:玉炉烧练延年药,正道行修长生丹。”听完老师的讲解,我更崇拜他了,如果没有老师的带领,我根本不会去仔细研究这墙上的字,更不会知道他的意思,连大人们都纷纷说,可以发一个朋友圈,炫耀一下了。

走出门右转,老师突然停住了,指着一个墙柱的拐弯角讲了起来,我心里纳闷着,赶紧凑上去听,“你们看,这个拐角被磨圆了没有角了,指的就是拐弯抹角。”听完我才恍然大悟,老师太有才了,这都能想到一个成语。

随后,我们去了十二生肖石和汇观亭,然后就下山了。一路上老师一直在给我们讲杭州的人文历史,我听得兴致勃勃,连脚酸都感觉不到了。

最后,我们来到了杭州博物馆,以前我也来过,但都是匆匆得看一下,因为看不懂。这次有老师的讲解,我突然觉得这个博物馆真不错,特别是“镇馆之宝”,战国时期的水晶杯,跟我们现在的玻璃杯很像,真得很佩服我们古人的智慧。

时间过得真快,太阳已经开始下山了,我恋恋不舍地跟老师说了一声:“再见。”还跟卢晨伯伯说,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要参加。因为真得是让我大开眼界,丰富了我的知识面,期待下一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