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猴子”-人物作文700字

时间:2022-06-18 13:29: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呵呵呵,哈哈哈……”“真是太好笑了,哈哈……”各种各样的笑声在教室中回荡。你猜猜是谁引得我们如此大笑?自然是我们班那大名鼎鼎的——“孙猴子”。

“孙猴子”姓孙,是我们班上的“幽默大师”。他长得并不像孙猴子,孙悟空尖嘴猴腮,他帅气潇洒,但他却学来了孙悟空的绝招——七十二变。安静时,他俨然是个学富五车的小博士;活泼时,他那“魔性”的笑声常引得我们哈哈大笑。因为他性格多变,于是“孙猴子”成了他的雅号。

“孙猴子”常喜欢在做阅读时突然“表演”阅读中人物,他那惟妙惟肖的“表演”常引得我们大笑不止。一天下午,我们正在学习一篇阅读文章《丰碑》。当学到军长听闻死去的战士是军需处长的时候,“孙猴子”一下子“变身”为军长。只见他两眼瞪得如铜铃般大,一手指着前方,断断续续地说:“不是,不是有棉衣的吗?怎么……怎么有人冻死了?”看着他精彩的表演,我和同学禁不住一边鼓掌,一边笑了起来。不料,“孙猴子”看见我们笑了,也抑制不住自己,一手依然指着前方,两边嘴角却不由自主地向上微微翘起。这时,钱老师打趣地说:“小孙,你这不是惊讶,是惊喜呀,怎么看一个战友像看一只你喜欢的动物似的啊!”我和小周笑得更欢了。这时,“小孙猴子”完全开启了他的“魔性”笑声模式。“噫嘿嘿嘿,哈哈哈哈!”他一边笑,一边在桌子下舞着大腿。看见我们还在笑,他表演得更加起劲了,一会儿指着前方作惊讶状,一会儿又似伤心模样……他那帅气的外表下藏了无数笑细胞。他的笑使课堂原本严肃的气氛变得轻松活跃起来。我们很快就轻松地学完了《丰碑》这篇阅读。

不过,他也有文静的一面呢。当老师在讲“答题有四步时”,他坐得端端正正,仔细地听讲。那时,他可一点都不“魔性”。“孙猴子”真可谓善变,当我们有难题时,他成了和蔼可亲的“小老师”。当我们忘了带文具时,他成了“助人为乐”的“爱心天使”。当老师让他帮忙时,他又成了尽职尽责的“小助理”。

这就是我们班上千变万化的“孙猴子”,他还有着许多故事呢,下回再给你们分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