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李校长-人物作文800字

时间:2022-07-05 13:17:0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每当我看到辛苦忙碌的李校长时,内心常常想到了这样的言语来形容她,也许仅仅是出于对她的敬意和爱戴吧!

身为校长,尤其是一个从老校区搬迁到新校区的校长,整个学校大大小小都需要过问,可以说是日理万机,每天要接待的来访的客人,处理新学校的施工和建设问题,多得数不胜数。更何况她是一名女校长,家中的大事小情还得自己亲自过问,更是辛苦和不容易。除此以外,她还担任了我们两个六年级的品德课,今年的李校长因忙碌,操心多日,长了不少的白发,但每次按时给我们上课,课堂神采飞扬,特别受我们的欢迎。

正当我们津津有味的陶醉在校长的课堂时,“零零零”电话不切实际地响了起来,但是这不会影响老师的教学思路,因为李校长是一个有始有终的人,总是把一个题或一句话讲完才去慌忙的接电话,从不半途而废,一堂课响五六次电话,如果不是有什么特别要紧的事情,对方应该不会这么不分场合地来催促吧?所以我们特别理解校长的不容易,常常拿出十分的专注去倾听与课堂有关的信息,往往是事半功倍啊!

如果你踏进我们的校园,绝对想不到那个愿意弯腰附身捡垃圾的带着眼镜的女教师就是我们的校长,只要是眼前有纸屑,她都会毫不犹豫地走上前去,那样轻盈,那样自然,顺手拾起来,然后走到垃圾桶前把垃圾扔进去,看她那认真的样子似乎是在整理自己家的卫生!更奇妙的是有一次,我们和许多同学竟然都看到我们尊敬的李校长居然和一个低年级的小学生一起跳绳,校长脸上带着笑容,是那么慈祥,那么有爱,他手把手教那个小同学跳绳,让这位屡次尝试都不成功的孩子找到了信心和技巧,这一幕让在场的同学们都铭记心中,不由产生了对老师的敬仰。这样的老师,难道不是一个负责任,有爱心的好老师吗?

校长其实也是一个非常有经验的老师。每一次颁奖典礼上的讲话,校长一向都是脱稿进行的,时常会用生活中鲜活的事例和网络上的素材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激励我们为了自己要努力学习,让我们带着感悟,从她的讲话中汲取前进的方向,这样的一位好校长,怎能不让我们所喜欢和佩服呢?

校长不仅仅是校长,她还是我们成长路上的标杆,为我们指向光明的未来,我们为自己能有这样一个负责任、有爱心,教学经验丰富的好老师,好校长而感到骄傲,感到自豪!我爱我们的好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