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超级英雄-人物作文500字

时间:2022-07-07 14:03: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个特殊的寒假里,我认识了一位超级英雄——一位84岁身体依然十分强壮的老人,一位17年前就曾经挺身而出的医学专家,一位不知疲倦的“逆行者”。他,就是钟南山爷爷。

年前的一天,妈妈告诉我,我们要取消西安之行了。我愤怒的脸上出现了无数个问号。妈妈拿来视频让我看——我第一次看到了这位爷爷,他看起来还年轻,说起话来精神饱满。他在视频里呼吁大家:出门要戴口罩,要勤洗手,不去人多的地方。看到这些我侧着头,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我想了无数遍的西安离我越来越远了。

我们宅在家里,每天都通过一组组的数字刷新着内心的紧张。我在电视里又看到了这位爷爷。原来,早在17年前就发生过一次严重的传染病——“非典”。那个时候,他对全国人民说——把重病人都送到我这里来。还鼓励大家,要相信科学一定可以战胜病毒。这时,我的心里开始佩服起钟爷爷来,他用医术和科学给人们带来了希望。

情况越来越严重,离我家不远的小区,也有了一位确诊病例。我们开始寸步不离地呆在家里。生怕出去就会被可恶的病毒感染。这时,我想到了钟爷爷,他一边向人们发出警告——千万别去武汉,一边却冒着被感染的风险连夜坐火车赶到了武汉,一直站在了与新冠状病毒抗争的最前面。

钟爷爷的形象在我的心中越来越高大,他仿佛变成了一位巨人,一位超级英雄,保护着全国人民。我要向钟爷爷致敬!也要向他身后千千万万的逆行者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