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生活,始于阅读

时间:2017-12-24 09:43: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科技的发展,让我们的生活变得碎片化。阅读根本不是那么美好,不是特别惬意的。看得入迷了,就不想放下书本,时间长了,就会感到疲倦,累了就去休息……

做完作业,复习完,我呆滞地看着前方。发呆过后,我拿起一本名叫《偷窥者》的书,准备开始阅读。这本书是我很喜欢的风格,以办案为主要线索,夹杂着些许趣味。要是一直讲办案,那也太无聊了;要是全是搞笑的,那我也不太喜欢。这种“趣味”就像调味剂,不能放多,也不能太少,适当才好。

我看得很入迷,从作者的语言中我仿佛能感受到主人公的心理,我的情绪波动随着书里的情节起伏,书中讲的案件有线索了,我便会很兴奋;要是行动失败了,我也会不高兴,就这么不厌其烦地看着,翻了一页又一页,一页又一页,一页又一页……

吃午饭时,我脑海里还是在想书中的情节。吃饭像是无味的,我吃了一口又一口,一口又一口,一口又一口,还提出要加饭。妈妈也没说什么,接过我手中的碗给我盛饭。“怎么啦?长大了,有心事啦?”妈妈微笑着看着我。我不想说什么,只是摇了摇头,完全不顾妈妈向我投来的惊奇的眼神。吃完饭,我又拿起书,继续看。

看到精彩的部分,我甚至觉得我双眼发光,在我的世界里,只有我和我手中的书。我听不见一丝杂音,脑补着书中的画面,越来越投入,不知不觉的,当我合上书时,已经看完书的一半了。那本书明明挺厚的,没想到我看得这么快。我本来还没有觉得很累,在我发觉我已经看了很久之后,我反而感到很累。疲倦也无法打倒决心看完这本书的我,闭眼休息了几分钟,我又打开了书本,继续感受书中的文字。

有一段吓人的部分,我也看得心里发毛。这时候天已经暗了,我听见了一个声音,就吓了一跳,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我抬起头,发现只是妈妈开灯而已。我暗暗笑自己,翻过一页书又看下去。

看书的过程中,我很是希望身边有一个挚友坐在我身边,也拿着一本书,也看得很入迷。看到精彩部分时,我们会轻轻地拍一下对方,指着那段分享给对方。要是这样的话,我可能会更加安心。

就这样,一天过去了。妈妈说我浪费了很长时间花在无用的小说上,还不如学习。我当然是不支持这种说法了,也许妈妈变成我身边的挚友的话,她会理解我吧。

生活就这么碎片式的,而我们也都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