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中的温暖

时间:2017-08-21 11:01: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冬天的温度虽然让人的身体感受到的是寒冷,却冰冻不住好人的心。

周六早上我要去上数学课,所以早早的顶着寒风出了门。因为去的匆忙,下楼后才发现忘带乘车卡了,掏遍全身除了一张10元整钞,

再也没摸出一分钱,又不想爬高高的楼层拿钱,无奈之下,想了一个办法:在路上找卖东西的换点零钱。

我走到小区门口的小卖部,那里的阿姨一见我就笑吟吟地对我说:“乖,买点什么啊?”

我说:“阿姨,我要坐车,可是没有零钱,可以帮我换一下吗?”阿姨一听脸立刻由晴转阴了,冷冷的说:“那你到别地儿看看吧,我没零钱。”说完,便低头织毛衣了。我看着她一盒子的一元、五元的零钱很无语。接下来的遭遇大同小异,我快失去信心了——马上就要迟到了!

我一路跑到车站,忽然看见旁边有(next88)两位年近七旬的爷爷奶奶在卖早餐,我想再试试自己的运气,便怯怯的向前走去。爷爷奶奶一见我就热情的说:“女娃娃,吃啥子呦?”我底气不足的用细小如蚊的声音说:“奶奶,我不买东西,我要坐车,可不可以帮我换下钱?”“为这事啊?”老奶奶不但没有不耐烦,反而有了几分亲切,“老头子,快给她找找零钱,别误娃儿坐车。”老奶奶说。这语气完全是老人给孙女说话的那种慈祥、亲切的感觉,正发呆时,爷爷说:“上课去的吧?娃娃好好听课。”说完给我一张五元的和五张一元的,我赶紧把十元给了他,高兴的说:“谢谢爷爷奶奶!”“客气啥子呦!”我感激的笑笑,“爷爷奶奶再见!”便跑向站牌,及时的赶到了学校。

虽然这个社会很商业化,但是人间自有真情在。爷爷奶奶的一个不经意的举动让我感到了冬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