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我父亲的一封信

时间:2017-11-03 09:36: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亲爱的爸爸:

对你的了解大多来自母亲这个执拗善良又深爱你的女人,说起初为人父时你激动难耐。从不沾手家务却主动为我洗尿布,那该是怎样一副认真的模样。

降世的婴儿,十有八九要啼哭,睁开眼睛看到风景迥异,智慧混沌未开,所有朦胧的念头形成孩提的记忆。和你相处的日子少有,记得你带我去剪头发,很短很短的短发,母亲责备你,而我则在窃喜和你的这一体验。当然我也记得,我为不肯和姐姐睡觉,你抽起皮带打我。

好像从一开始,您的形象就很令我肃敬。儿时在枣树下和伙伴各自吹嘘自己的爸爸多有本领,为总认为别人在说谎,但又不甘落后也说起谎来,以至于稍大的时候,老师拆穿了我的谎话问我为何,我总能追溯到这一刻。

在家中你是经济的支柱,从母亲口中总能听出你要照顾许多的人,有老家的爷爷奶奶,还有表哥表姐,似乎全靠你庇护着,你是白手起家,从一个保安做起,住过多少简陋的房子,孤独的漂零在那座满是高楼的城市。从未听起你的抱怨,只是默默的担起这一切责任。想起一年暑假,找到你的一本沈从文的旧书,上面有你题的钢笔字—你杀死了我的肉体,我就腐烂你的灵魂,满脑子你当年的风华正茂,意气风发。之后你还自学过美术,卖过vcd,还是那个时代非常流行的背背佳。可惜都没有成功,生活总是打击、磨砺你不屈的意志,这都没没使你放弃,更没有怨天由人破罐子破摔。你是非常有才华本领的,母亲告诉我们。

你为我买昂贵的衣服,只要找你要的,你大都能倾心满足我们,母亲总说你把我们惯坏了。从小学到高中总是乐意多花钱让我进最好的班级接受教育。高中为决意选择艺术这一条路,我热爱文学,热爱电影,你没有阻拦只是告诫为重视这一决定并鼓励我。

这些年你为女儿做的,我都看在眼里记得清清楚楚,女儿口拙,不会说动听的话,也望你谅解

如今快入成年,面对梦想我走的每一步都步履沉重,不是因为任何客观外在因素—而是我明白我至今没有抛下所有的魄力和勇气。于是仍旧走走走,告诉自己不要向这场试炼低头,如当年你一样的勇敢无畏。这便是女儿爱你的回应。

您的爱女:X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