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是英雄-写人作文700字

时间:2022-10-10 10:29: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英雄”,是每个时代都需要的角色。四五十年的英雄是革命烈士,七八十年代的英雄是无私奉献的人们,而现今拥有着众多发展机遇的时代,我们的英雄是谁?我们还有英雄吗?有的。我们都是英雄,都是自己的,或家人的,或国家的英雄。

“使之大者,为国为民;侠之小者,为友为邻。”庚子鼠年,新冠病毒侵犯我中国,在神州大地上肆虐。举国上下人心惶惶,百姓被病魔缠绕,苦不堪言。于是,有一群人,有人民,为国家,为世界挺身而出,不惧未知,毫不犹豫地冲在最前线。国家拉响警报,迅速制定计划,展开行动。至此,我国一场前所未有的抗疫战斗开始了。“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钟南山院士第一时间赶往武汉,之后与其队友在实验室攻坚克难,坚持不懈。张定宇院长虽身患渐冻症,却毅然决然地坚守在最前线,矢志不渝。还有那些昼夜坚持的医生与护士们,他们从不放弃,也从不喊停。他都是英雄,都是让我们敬佩且感恩的大英雄。后勤人员,志愿者与快递小哥也是,他们让战士们后顾无忧,给了他们最坚实的后盾。

那我们呢?我们这些只是留在家中,没有任何帮助的人呢,也算英雄吗?“侠之微者,为己为家”。我们也算英雄,我能控制住自己想出家门的欲望,能压制住自己内心的不安,能服从国家的安排,没有给国家添乱,我们也是英雄。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在这次抗疫大战中,每个人都是英雄。”庚子鼠年的抗疫大战,是一篇必将载入史册的诗章,而我们都是英雄的人民,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为己为家为可以,但绝不能做伤害国家利益的事。

有人说,当今是一个没有英雄只有偶像的时代不,英雄亦是偶像。偶像是标杆,是能让人奋起向上的角色。英雄也可以。2008年汶川大地震,有多少人被埋在了那废墟之下。国家紧急派出军队与消防员,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各批物资相继送到。在一个忙碌过后的闲暇时刻,有一个小男孩跑到一名消防员前说:“长大了我也要像你一样,做跟你做过的事。”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当年的小男孩变成了有担当的大人,九寨沟地震,男孩也做了跟当年他他做过的事。

当今时代,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我们每个人,都是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