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母亲-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2-10-13 09:56: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心中,一直有一个强而有力的肩膀,支撑着我熬过一次次受伤和生病,那个肩膀的主人,就是我的母亲。

在我八岁那年,生过一场大病,这次生病我记得最牢,记忆里,最深刻的是那疲惫的身影。

那天下午,我像往常一样蹦蹦跳跳地跑回家,回到家,迎面扑来一股炒豆芽和土豆炖肉的气息,这是我最喜欢的菜。可不知怎么了,我居然下意识地捂住嘴,食管里好像有液体在涌动,我拼命地吞口水,强迫自己把恶心、头晕的感觉咽回肚子去。“你们从哪来就回哪去吧!”我对恶心感命令道。

我从厨房门外探出头,调皮地眨眨眼睛:“妈妈,今晚吃什么呀?”虽然那气味已经告诉了我,妈妈那神奇的炒菜锅里装了什么,但我还是忍不住证实一下。妈妈一边解下腰间系着的花围裙,一边笑着对我说:“好孩子,一会吃饭时你不就知道了吗?”

不一会,妈妈两手托着盘,像五星级酒店里的大厨那样,“变”出两盘五颜六色的菜肴,花花绿绿的,比盆栽还好看。可不知怎么的,那菜在我眼里却变了样,就像是被“哈哈镜”照了一下,我怎么看都觉得没有味口。细心的妈妈看出了我的不对劲,关心地问道:“怎么了,不舒服吗?”我虚弱地点点头,然后拖着疲惫的身躯,身体软绵绵的,像一摊烂泥,倒在了床上。渐渐地,眼皮越来越沉,最后沉入了梦的海洋。

我微微睁开眼睛,一束光刺了过来,我连忙揉揉眼睛,只觉得脑袋像是被针刺一般的痛,这时,我看见妈妈悄悄地走进来,见我醒了,就温和的说:“来,妈妈带你去医院看病,然后把我从床上抱起来,放到门外早已准备好的自行车上,接着踩着单车,带我去楼下的社区医院看病。医生给我作了检查,然后让我躺到病床上,给我打吊针,看着那“滴溚滴溚”流下的药水,我有了一丝睡意。朦胧中,右手上漫开了一股温暖,我微睁开眼,只见妈妈双手紧握着我的右手,眼神温柔地注视着我。在这时,我感到一股满足感从心底流淌出来,我想,人人渴望的幸福,也不过如此吧!

不知过了多久,护士才过来,把我手上的针拔掉,妈妈温柔地把我抱上车,微弱的路灯下,那个疲惫的身影是那么坚强,那么宏伟,我满足地把头靠在她的背上,沉入梦乡……

这就是我的母亲,她那有力的肩膀使我终生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