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叶的联想-写景作文550字

时间:2022-10-25 13:06: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秋风阵阵,落叶翩翩。我站在一株叶子渐黄地大树下,百般联线悠然而生。

一阵微风拂过,几片叶子缓缓飘落。叶身微微摆动,一会儿倾向左,一会儿倾向右,轻盈又美妙。它从高高的树冠下一直飘下来,路程似乎漫长。这落叶不正经历着它们的漫长岁月吗?它们在岁月中飘拂,悠悠地,美妙地,把自己最美姿态奉献给世上,把每一刻都化作美丽。随着一个连一个轻盈动作,这些树叶相继落到地上,然而它们留下的是短暂却美丽的一生。

又一片叶子随风飘着,一时被吹到东,一会被吹到西。但是,它时刻稳着自己,任风儿吹送,仍不屈服地继续它地路途。这片叶的飘落,在我们看来,只不过是那么短暂,那么的渺小,然而对于这叶子来说,它处于漫长的路途中。路途中伴随着风和雨,要经受洗礼。这小小的叶子,不正是人生的象征吗?在我们曲折的人生道路上,同样充满风和雨。我们要在风雨中奋勇前进,经得起生活的考验。

这时,两片叶子齐向下落,它们一双一对地在风中翩跃。然而不一会儿,它们就彼此分离;不一会,它们又重聚起来。人世间,就是这样,没有悲伤地分离,哪会有欢乐地重聚呢?

再看那边,很多叶片徐徐落下。它们都在各自的旅途中起步了。它们能勇敢地走出第一步,但是否都怀有勇敢不变地意志?也许,它们是迷茫的,只任凭周围环境摆布,放弃自己。这样会有意义吗?不,我们不能学它们这样。我们要做生活的主人,努力适应环境,怀着梦想。把渺小地身躯变得强大,把平凡的日子变得璀璨。

……

叶子不断飘落,我的联想也不断地翻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