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传统节日-小学生优秀作文550字

时间:2022-10-25 13:07: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国有很多传统节日,要说最热闹的节日,便是春节了!

相传古时候,有一种叫“年”的怪兽有三怕:怕红色,怕灯光,怕爆竹声,人们为了驱赶年兽,便有了一些习俗,如:放烟花,看春晚,贴对联……

除夕的这天,爸爸妈妈到街上买了很多年货,做了一顿丰盛的团圆饭。妈妈吆喝着:“开饭喽!开饭喽!快放鞭炮。”爸爸拿出一大卷鞭炮,把他们摆成一条长长的巨龙,点燃引线,赶紧后退了几步。只听见“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响彻云霄。我们开始吃团圆饭了,饭桌上有很多鱼肉,妈妈说吃鱼肉代表年年有余,这时的妹妹迫不及待地夹了一个饺子送入口中,咬了一口,只听见“哎呀”一声,原来妹妹咬到了饺子中的硬币,妈妈说:“吃饺子是代表交好运,吃到有硬币的饺子就更是运上加运的幸运儿了。”妹妹激动地大叫:“我吃到有钱的饺子喽!我吃到钱喽!”我们大家都跟着妹妹开心地笑了起来。这时候,爷爷递给了我一个厚厚的红包,说:“祝你新年快乐!万事如意!”爸爸妈妈的红包也纷纷向我飞来,看着一个个耀眼的红包,我笑得合不拢嘴,一个劲儿地接着红包,心里乐开了花,连连说到:“谢谢大家,祝您们万事如意!”爸爸妈妈见到我这副财迷样儿,哈哈大笑起来。

新年的钟声敲响了,我们搬出大烟花,一起数着:“三、二、一、点。”爸爸点燃了引线,“嗖、砰”地一声,在空中绽放出美丽的花朵,不一会儿天空变成了烟花的乐园,有的像一条条长龙,一边叫,一边飞,有的像孔雀开屏,美丽极了。我们在烟花的海洋下大声地叫着:“新年快乐!” 春节是一个热闹的节日,春节是一个喜庆的节日,我喜欢团圆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