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花园-写景作文400字

时间:2022-10-28 13:18:0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家里的阳台上,藏着一个生机勃勃的小花园,这里养着各式各样的花草,我常常在阳台上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赏赏花。

阳台上生命力最强的当属吊兰了,吊兰的叶子又细又长,像极了小仙女的飘带,自由地舒展着筋骨。到了开花时季,兰花的花茎上长出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如同一张张纯净的笑脸,让人赏心悦目。

花园中的鹅掌花,在没有开花时,绿叶看起来和平常的小草一模一样,平平无奇。可到了花季,红掌花的花骨朵儿就悄悄地钻出来。它的叶子和花瓣形状相同,像一个个心形,也像一个个小手掌。这时,它的枝枝叶叶,密密麻麻连成一片,分不清你我。细细的枝条上顶着一片片翠绿的叶子,叶子微微下坠,枝条仿佛快要支撑不住似的,和其它枝条互相搀扶着。一阵风吹来,它们抱成一团,万绿丛中一抹红,煞是好看。

在花园里不起眼的角落里,还会有时不时冒出来的几位小白菜美女,还有一些让人傻傻分不清楚的似菜非菜的野草帅哥、斯斯文文的文竹帅哥、酷炫的辣椒小哥……偶尔还会有蜜蜂大姐,小黑飞虫弟弟来串门,和她们一起玩耍嬉戏。

我家的花园虽然很小,很普通,但它却是我的乐园,我很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