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爱丽丝一起旅行-读《爱丽丝梦游仙境》有感900字

时间:2022-11-05 09:41:5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最近在读《爱丽丝梦游仙境》,特别想和爱丽丝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一个寻常的早晨,我走在路上。突然,眼前出现了一道发光的大门。我好奇地推开这扇门,身子突然一沉,睁眼一看,我正向着一个深不见底的洞飞快的坠落下去。伴随着“哗啦”一声,我落到了一大堆枯树叶里。幸亏落在树叶堆里没有受伤,我平复了一下砰砰乱跳的心,爬起来向四周张望,觉得有些似曾相识,但是又想不起来是哪里。正当我的脑子一片空白的时候,又一个小女孩从洞口掉了下来,也不偏不倚的幸运的落在了枯树叶堆里。当我看清她的脸时,我大吃一惊,这不就是童话故事《爱丽丝梦游仙境》里的主人公爱丽丝嘛!这时候爱丽丝也爬了起来,她抬头看到我,眼神里满是诧异但是也透着希望。我们互相做了自我介绍,慢慢的熟悉了起来,并决定结伴而行。

我们一起穿过树丛,看到了一座美丽又安静的城镇。那里没有汽车尖锐的鸣笛声,没有工地里机械的轰鸣声,也有没市场里人声鼎沸的吆喝声,取而代之的是人们的欢声笑语,清澈的河水哗啦啦的流淌,各种小鸟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城镇里也没有乌烟瘴气的烟囱,没有排放废水的工厂,那里空气清新,清澈的流水,艳丽的花朵,翠绿的树木随处可见。最让我们感到惊奇的是,马路上的汽车都是具有海陆空三种功能的智能汽车,而且还是无人驾驶的太阳能汽车。它们都没有排气管,不会污染环境。最神奇的是车子的颜色还能预报天气,如果今天是晴天,那么车身就是红色,如果是阴天,车身就是灰色,如果遇到下雨天,它又会变成蓝色。虽然汽车是无人驾驶的,但是你不用担心它会不安全,强大的智能系统可以有效的确保车上乘客和路上行人的安全,就因为这样,每年的交通事故都会是新闻争相报道的稀罕事。

我和爱丽丝边走边看,居然发现这里的房子非常便宜,几百块钱就能买到。这种房子非常奇特,买到手就是一个白色的小方盒,按下按钮,小方盒会自动变大,并且摆设好了所有的家具,就像蜗牛一样把家随身带着,看哪里舒服、方便了就展开盒子住下,住久了再换个地方。

我们正为看到的一切感到惊叹,突然又看到一个小房子,很不起眼,但是感觉并不简单。我们好奇的问了守门的大哥哥,这才知道在未来每个城镇都有这么一个不起眼的小房子,它是整个城镇的能源核心,永远不知疲倦的为整个城镇提供着清洁能源。

我们走着走着,都觉得有点累了,就一起去附近的公园,躺在柔软的草地上,感受着鸟语花香,聊着各自的故事,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一睁眼,发现自己又回到了现在的世界,也不知道爱丽丝会不会因为我没有和她打招呼就回来了而生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