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奋斗不息 强国有我400字

时间:2022-11-10 13:42: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带着激动的心情看完了开学第一课,当小撒老师给我们介绍那些在不同战线上为国家默默付出的科技工作者时,我真的是太佩服他们了,他们中有八一勋章获得者钱七虎爷爷、有中国科学院院士,植物遗传育种学家谢华安爷爷、还有载人航天工程事业的总设计师周建平爷爷,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正因为有了像他们这样无数的科学家在背后的辛勤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强大的祖国。

为了能让更多的人吃饱饭,谢华安院士把一生奉献给了水稻事业,培育出了优良的种子,将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的把握在中国人自己的手中;还有为我们打开太空奥秘的宇航员,刘洋、陈冬、蔡旭哲等等,实现了屈原以及很多古人的梦想,那些嫦娥奔月、九天揽月的故事已经不是梦想了。那些在各个行业,在不同岗位上的科学家们发挥着自己的光芒,温暖照亮着人民,他们不畏艰难,甘愿奉献,从来不叫苦、不叫累。

回到我自己身上,我们学习知识又有什么理由可以不努力呢?人生犹如一栋高楼,只能脚踏实地的打好基础,才能取得成功,加油吧!中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