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我辈自强-记叙文400字

时间:2022-11-16 08:41: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九一八事变纪念日。上午九点十八分,凌厉的警报声准时响起,我们在这声声警报中致敬先辈,致敬那场不屈不挠的抗争。

九一八事变是日本对中国发起的蓄谋已久的战争,侵略者残忍杀害中国同胞。“九一八,九一八!从那个悲惨的时候,脱离了我的家乡,抛弃那无尽的宝藏,流浪!流浪!”一曲《松花江上》唱不尽三千多万东北同胞失去家乡、惨遭奴役的悲愤,更道不完亿万中国人民对日本侵略者的仇恨。在民族存亡的危急时刻,中国共产党提出坚决抗日、收复失地的正确主张,积极领导东北抗日武装力量,无畏无惧与日寇抗争到底。抗日战争也就此拉开,这是中国屈辱的历史,这也是中国崛起的年代!

当我从网上看到那一个个故事,时而充满感动,时而又满是愤慨。九一八!九一八!这鲜血凝结成的数字,我们永远不能忘怀。铭记历史,时刻敲响警钟,这才是对先辈的缅怀,对那段历史最好的缅怀。

警报还在拉响,警报从未停止!我们永远不能也不会忘记,因为他们的牺牲,才有了如今的和平!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唯有自立自强,加倍努力,才能担当起接班人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