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滨逊漂流记》-读书感悟600字

时间:2022-11-17 12:58: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一直有个梦想,那就是去历险,我希望能像徐霞客那样游历天下,去各种好玩的地方探索和寻宝。可是,因为疫情的原因我至今未能实现这个梦想。暑假,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读了《鲁滨逊漂流记》这本小说,我被书中的情节深深地吸引住了,仿佛自己就是书中的鲁滨逊。

故事主要讲的是:生活富裕的鲁滨逊从小就想当一名水手,虽然父母都十分反对他的想法,但是鲁滨逊还是毅然决然地偷偷和朋友一起踏上了航海的旅程。在航海历程中,虽然多次遇到风浪、暴雨、海盗的袭击,但他始终没有放弃对航海的热情。在最后一次的航海过程中,巨浪掀翻了海船,他被抛在了一座荒无人烟的海岛上,逆境中的他利用船上剩余的东西独自一个人生活了二十八年。在这二十八年之中,他利用自己的勤劳、勇敢和智慧,克服了饥饿、寒冷和孤独等种种难以想象的困难, 最后成功获救,回到了阔别已久的家乡。这时候,我想到了我们自己。我们从来都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很少靠自己的力量去认真完成一件事,遇到困难就退缩。读完《鲁滨逊漂流记》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遇见多大的困难,都不能退缩,凡事都要对自己说:我能行!我一定要靠自己的实力去战胜困难,不能轻易放弃。

其实,生活就像是一张白纸,纸中的内容是由人们内心世界的折射而产生的画,有的人画出了春天的生机勃勃,夏天的绿树成荫,秋天的硕果累累,冬天的白雪皑皑;而有的人却只画出了春天的寂寞,夏天的焦躁,秋天的凄凉,冬天的悲哀。画的色彩如何,完全取决于作画的人对生活的态度。如果大家都像鲁滨逊那样乐观,敢于拼搏,那么,人人的画都会很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