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山万里,爱国之心不改-读《剑履山河》有感500字

时间:2022-11-18 13:05: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光匆匆,一转眼我们即将成为五年级的学生。四年级时,我们学习了南宋著名词人辛弃疾的《清平乐·村居》,我很喜欢词中描绘的和谐宁静的画面,很欣赏写出如此美丽文字的词人辛弃疾。暑假来临,我迫不及待地读起这本和辛弃疾有关的小说——《剑履山河》。

小说以南宋时期爱国英雄辛弃疾波澜壮阔的一生经历为主线,塑造了一个赤胆忠心、才华横溢的人物形象。读了这本书之后,我才知道辛弃疾不仅是位优秀的诗人,更是一位爱国为民的英雄豪杰。他从小习武,立志报国。南宋的中国,多灾多难,经常遭遇外族入侵,辛弃疾义无反顾投入到抵抗敌人的战争中。“醉里挑灯看剑,梦回吹角连营”,就是他真实的生活写照。辛弃疾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行为,深深地打动了我。

时间流转,如今已是现代社会,中国国力越来越强大,再也没有外族胆敢入侵我们。我们的生活正如同《清平乐 村居》中所描绘的那般,老百姓安居乐业,人民生活安宁幸福。倘若辛弃疾生活在这个年代,国家不再需要他冲锋杀敌,他一定会成为一名更优秀的文学家,一定能写出更多脍炙人口的文章和诗词。

合上此书,不禁感慨:辛弃疾,真是一个响当当的名字,关山万里,爱国之心不改;披荆斩棘,报国之志弥坚!“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当下的我们,虽然身处和平年代,但是我们也要学习辛弃疾的爱国精神,怀爱国心,立报国志,努力奋进,将来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