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不无挫折,而是缺少坚持-读《西游记》有感550字

时间:2022-11-21 12:56:4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幼年的记忆中,每年暑假电视台必播的一部剧就是《西游记》,那时的我总是坐在电视机前津津有味的看着孙悟空降妖除怪,乐不思蜀。上学后,我便读了《西游记》这本名著,故事内容丰富精彩,人物性格也各不相同,常常看的我是废寝忘食。

《西游记》这本书主要讲述的是齐天大圣孙悟空大闹天宫,偷吃王母娘娘的蟠桃和太上老君的仙丹,被如来佛祖压在五指山下,最后在观音菩萨的指引下和唐僧、猪八戒、沙僧一路历经九九八十一难,千辛万苦,最后取得真经的故事。

我最爱《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它本领高超,会七十二变,会驾筋斗云;它机智勇敢,能一眼看穿妖魔鬼怪的伪装,敢只身前往险境救回师父和师弟。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故事就是《三打白骨精》。我虽为孙悟空的坚持而感到,却也实实在在为他不被师父信任而气愤。那一天,唐僧师徒来到一个崇山峻岭之地,白骨精变身成美貌的姑娘,被孙悟空识破,举棍就打,救下师父。可生性善良的唐僧却人妖不分,倒怪孙悟空滥杀无辜,念咒语让孙悟空疼的满地翻滚。随后白骨精继续挑拨是非,让唐僧赶走孙悟空,好吃掉他。最后,白骨精奸计得逞,唐僧赶走了孙悟空,而失去保护的师徒三人落入险境,孙悟空却不计前嫌,赶来救下师徒三人。这就是我喜欢孙悟空的原因,即使遭遇困难,即使被一次次误解,即使一次次遭受“紧箍咒”的折磨,他依然坚持自己认为对的事情。想想我自己,有时候做事半途而废、虎头蛇尾,实在惭愧。

从现在起,我要告诉自己:人生成长的道路上总会遇到挫折,不管最终结果如何,只要用心尽力去做,并且坚持到最后,就是一种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