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给我的一点小启示-记叙文450字

时间:2022-11-22 10:34: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老师的推荐下,我读了《伊索寓言》。这本书是古希腊一位名叫伊索的人创作的,他生活在公元6世纪的古希腊,有着非凡的智慧,被誉为“希腊寓言之父”、“西方寓言的山鼻祖”。书中由很多个寓言小故事组成。

大家还记得这本书里的战马与士兵吗?士兵得依靠战马上战场打仗的时候,战马被精心地喂养着;战争一结束,战马就被虐待了。当战火再起,曾经的战马已经再也不能上战场打仗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善待那些帮助过自己的人就是善待自己。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一篇就是饥饿的狗。讲的是有几条没有捕猎本领的野狗,经常会找不到食物导致饥饿。一次,他们已经好几天没吃到东西了,终于在一条河的中间发现了一张牛皮,于是想尽办法想去捞起来充饥。但是想来想去都想不出来好办法,最后无奈之下打算把河水喝光从而取到牛皮,结果可想而知,肯定以失败告终。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制定不切实际的目标,胡干蛮干,结果只能费力不讨好。

这本书里还有许多这样的寓言小故事,它就像一个魔袋,虽然很小,却能拿出许多东西,告诉我们许多人生道理,让我们懂得了如何做人,如何辨别是非,如何变得更加聪明……我喜欢《伊索寓言》这本书,我将好好收藏它,把它变成我的百变小智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