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寅忧行-记叙文650字

时间:2022-11-29 13:03: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曙光辉照,当圆滑玻碗破碎,散处的玻片勾起昔日的回忆。

我孤身漫走在宽敞的路上,早寅之时,加上正值腊冬。路上稀稀了了的走着几位行人,寂寥,孤愁,闷凉,包围全身。风很大,倒下着点小雨,天还没睁开眼,灰蒙蒙的一片,曦晨刚走到这,这抹清寒也悄然而至,以至于我的心也骤然跌谷。

我一步又一步的走,缓慢且含失魂,风不停的吹在我的脸上,树突兀的扎在那,我深深的叹了口气,看不见路的尽头,就像两座跨不出的大山,蹒跚的步伐,亦如心中无尽的空忧,思缓穿过一条狭窄巷路,两旁流水,只有青苔攀伏在阴湿的墙,空气稍有些压抑,我仿佛制身于梦幻中,似有那梦将我投入梦中梦的循环中,让我有些喘不过气来。

冷,我心中只能想出这一个字。

但是,我却不能往回走,因为,家中会有烦人的争吵。那不是温暖,只是父母争吵间最后一丝情谊。

天空骤然照射出星光天空骤然照射出曦光,只听到耳边传来施工的噪音。我向前看着,过不去的,小巷已经被堵住了,就像有一个庞然大物挡住了我的去路。我不得不往回走,我蹒跚的步伐慢慢的,慢慢的走出去,雨还没有停,只是这样一直的下着,迎着风吹到我的脸上,在普光照耀下的背影,写满了无尽的惆怅和对世事的无奈。

耳边传来风声,让我从记忆中苏醒,转眼看去那熟悉的场景再映,争吵不断,是多少家的写照,降做人子女,却难解琐事。

我哀叹的望着天凝神思绪,“天圆如张盖,地方如棋局。”又有谁能跳出这局中圈呢?我们有时更应该坦然的面对。

我有点后悔,或许那时候,只要我勇敢的再往前走一点,就会是另一片天地的吧!人生中总会遇到一座又一座的大山,但只要翻过去了,将会是另一片天地,不要回头,因为回头将会是更无奈的风景。

过了这一次,我将明白无数的道理,就让我将面前这座高山跨越,此时此刻,我更有了成长的感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