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感悟-写事作文700字

时间:2022-11-29 13:03:4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九月,金黄的九月,醉人的九月。在九月进入高中,新的学期,新的阶段。我上的第一堂课便是军训。对于军训,我感悟颇多。

早晨,教官们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了我们面前。从他们挺拔的身姿里不难看出那属于军队里的庄严与威武。

烈日炎炎,骄阳似火。我们在滚烫的草地上站着军姿。汗水随着脸的轮廓滴落,脚底也是火辣辣的。但没有一个人说放弃,说请假。大家都稳稳地站着,以傲人的姿态对抗着太阳。军训是磨练我们意志,锻炼我们身体的。每一次认真练好的齐步、正步、跑步都是对自己身体的不辜负与成全。

临近正午,都有饭前一支歌。军歌,是要用尽全身力量大声唱出来的。“军歌雄壮,军号嘹亮。”军训的日子里,我在军歌的滋润下成长。那一声声“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力量”响彻在校园里,不绝如缕。我曾经想过,为什么要唱军歌。后来当我看见军人们挺拔的走着,嘴里唱着军歌,我明白了,军歌是一支军队的加油瓶,唱着军歌前进,是一种对自身力量的认可。

我在军训里记得很清楚的一个成语,叫令行禁止。是啊,令行禁止,绝对服从。教官的指令就是命令,一个部队如果做到了令行禁止,那它一定会是一个堂堂正正、端正威武的部队。

一星期的军训一晃而过,七天里,有光也有雨。我们就像悬挂于空中的彩虹,在雨水的浇灌下,在阳光的照耀下才能变得更加光彩夺目。军训里,有欢喜,也有厌恶;有得意,也有委屈。一次次心情的变换,都让我变得更加勇敢。我从不畏惧那些艰苦的训练,因为我不是一个人在训练。我们的团队里的人都在咬牙坚持,谁会放弃,谁又舍得放弃?

我经常听到的一个词语叫团队精神。我不在意它真实的定义,我只知道,每个人都在努力做好,踢正步,走齐步,跑步;端端正正站好军姿,会操时庄重肃穆。没有人一心想着自己,只有属于大家的声音。我想,可能这就是我理解的团队精神。

我们在教官沙哑的口令声中前进,但前进的步伐已经成为固化的记忆。领导口中的“优秀连队”被我们顺利拿下。军训成了我高中第一段记忆,就像蚌壳里的珍珠,会被我永远藏在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