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记忆里诞生的梦-读《董存瑞的故事》有感500字

时间:2022-12-03 09:33: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暑假,我在富景垚共享书店里看了一本红色经典读物——《董存瑞的故事》,深受感动。

故事是这样的:1948年5月25日,在解放隆化县的战斗中,因部队受阻于国民党军队的桥型暗堡,任爆破组组长的董存瑞挺身而出,向连长请战:“我是共产党员,请准许我去!”他毅然抱起炸药包,虽左腿负伤,仍冲至桥下。因身边无处安放炸药包,紧急时刻,董存瑞用自己的身体充当支架,手托炸药包,舍身炸碉堡。牺牲时,年仅19岁。

看完这本书时,我心潮澎湃。董存瑞用自己宝贵的生命为部队开辟了一条前进的道路,为新中国诞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正是有了成千上万个像董存瑞这样的革命先烈,才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迎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生长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决不能忘记过去。虽然我们现在并不需要去“舍身炸碉堡”,但是每个人都应该学习董存瑞那种认真训练,刻苦学习,勤于动脑,勇于战胜困难的精神。

现在,我在学习中遇到问题时,总是先认真思考,查阅资料,再虚心向别人请教,尝试尽可能多的方法。如果还不能解决,就主动向老师提问,秉着打破砂锅问到底的态度,直到把问题解决。我想这也应该是受到董存瑞精神的启示与激励吧!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大脑,打赢新时代条件下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为祖国增光添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