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撒野》有感-六年级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2-12-07 09:27: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题记

杨绛先生曾说过,“读书好比串门,隐身的串门”,而我在这烈日炎炎的假期中,到访了一个不一样的书的世界。

《撒野》讲述的是两位主人公——蒋丞,顾飞相互救赎的故事,他们是彼此生命中耀眼夺目,无可替代的光,也是无数读者的光。全书以蒋丞为主视角展开了一系列故事,蒋丞幼年被养父母领养,青春期的他“浑身是刺”,17岁被养父母弃养并赶回亲生父亲的家中,刚下火车就“捡”到了一个孩子——顾淼,他不忍看着小姑娘一个人在人流密集的火车站待着,在顾淼的指示下联系了她的哥哥,顾飞,机缘巧合下,两人初次见面。

尽管经历了这种种打击,他依然坚毅的生活着,他一定要靠自己走出钢厂,走出这个落后的小地方,他选择在附近的四中就读。初入校园就见到了熟人顾飞,又认识了班里的篮球队长“王旭”等友好的同学们,他们一起参加校篮球赛,一起创造奇迹,夺下冠军,“青春”这个词在他们身上表现得淋漓尽致!蒋丞和顾飞的关系又进一步发展……

如果要问“朋友”这个词怎么解释,他们就是最好的答案。蒋丞生日,顾飞会给他准备惊喜,“跟着光,去拿你的礼物”。但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蒋丞说过的一句话,“你丞哥无处不在”,即使是在酷夏,我也感受到了少年独有的清爽,他们已经不仅仅是彼此的光了,顾飞蒋丞更是我们的光。

故事的结尾是蒋丞的又一个生日,“永远”这个词并不真切,无法确定也没有办法抓住,但会在你完全不经意的某个瞬间里出现,“我想,在你眼里撒野奔跑 我想一个眼神就到老”,一曲毕,眼前的还是他,还是顾飞。

他们的故事还未结束,而我们只能陪他们到这里了。他们是十七八岁的少年,他们是光,他们最终过上了属于自己的生活,用努力和坚持走出了小小的钢厂,奔赴各自的理想。

这一整本书所讲的不正是我们身边的小事吗,他们用努力换来了回报,我们何尝不可?所以,少年啊,请不要把“不行”当做懒惰的借口,将自己埋没,奋斗吧,不要让自己现在的所作所为抱憾终身。

跟着光,去走出自己的路,去创下自己的辉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