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杆幸福的路灯-想象作文800字

时间:2022-12-23 09:34: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没有黄山的高耸,我没有大海的广阔,我没有月季花的容颜,我没有兰花草的香气……但我觉得我很幸福,因为我是一杆路灯。

有的人觉得我傻乎乎的,但我的生活丰富多彩。有很多人仰望我,因为我很高,高到如果我长双手都能触碰到云朵的额头。有一次还有一个小朋友问他妈妈:“妈妈,为什么这颗豆芽长得这么大?”还有的人想象力更丰富,说我是大鹏展翅。我的皮肤特别白,像小孩子喝的旺仔牛奶。有一次,有一个小孩子走到我的身边,露出他那粉红色的小舌头,朝我的身上舔了一口,说:“这个杆子怎么不是牛奶做的?如果是牛奶做的该多好啊!”

每天清晨,鸟儿起来以后都会发出清脆的歌声,唱退黎明前的黑暗。这时的大街小巷都非常安静,空气十分清新,许多晨跑的人把脸跑的红润润的,就像刚刚盛开的花儿。每天卖菜的人都最先出来,过了一会儿,早市里的早点铺子渐渐飘出了美食的香气,一切都是那么和谐。

我发现现在的商贩都不胡作非为了,讨价还价的人也不吵了。菜摆放的整整齐齐。人们上班时,车还是很多,但是一点儿也不堵。我还常常看到有学生停靠哈罗单车时会把车放在停车位停好,如果小学生们看到哈罗单车倒了还会把它扶起来。

渐渐地,夜幕降临,天边的最后一缕余晖也被黑暗吞没了。我把白天储存的太阳能量释放出来,和我的伙伴们把大街小巷照得亮如白昼。大树的树叶变得更亮,更绿,更美丽。晚上散步的人因为我的照射变得更加浪漫。街头热热闹闹,看着人们,我感觉我好幸福,因为我可以为赶路的人照明前路,让他们心情愉悦,让忙碌的人找到家的方向。

我觉得我和北宋的大才子苏东坡很像,“居士居士,莫忘小桥流水”让我想到了以前我的生活,以前,经常有人往我身上贴小广告,有治痔疮的、某某医院的、丰臀的……让我的身体变得十分难看,就连人家骑哈喽单车都要靠在我身上,把我那光鲜亮丽的衣服蹭掉色。我的身上还有很多蚊虫,因为晚上经常有人把烧烤的棚柱靠在我身上,污水油烟全来到了我的身上,人们对我一点儿都不友善。

城市进行文明创建了,各行各业都开始整顿了,重新刷漆。我又恢复了帅气的英姿,一天又一天,一月又一月,一年又一年,我觉得我每天都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