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偶的舞台

时间:2023-04-08 13:46: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虽然说不上太阳炙烤着大地,但近几天的太阳还是让人憎恨,早上时还躲藏在白云之中,直到中午过后,才慢慢揭开它神秘的面纱,开始为一天的工作而忙碌。看,每天中午过后,一群木偶开始了表演,他们有的眉头紧锁,有的漫不经心,有的边说边表演。就这样,一场妙趣横生的木偶剧即将拉开它的序幕。演出持续了将近1个小时,但结果却令人大失所望,木偶们早已累得苦不堪言,脚一伸,就躺了下来。毕竟题材、内容都是体育的,木偶们的表演笨拙,整体看上去根本算不上木偶剧。但木偶们已经尽力了。如同木偶们一样,我们每天的体育锻炼也是如此,早上6:30的晨练,下午放学后还要再来一次,再加上一大堆作业,每个人的心里都不好受,总觉得每天的休息是如此的少得可怜,即使是在课上也要受到瞌睡虫的“嗡嗡”诱惑。

对于这样的锻炼,我曾把它当作是我人生中最残酷的刑罚。但我想,日后还会有更为厉害的,如果连目前这种锻炼都过不去,那还谈什么高考,谈什么梦想!自己曾经信誓旦旦地承诺,永不服输的性格都只是过眼云烟,胜利的保证只有从此刻开始的不懈的锻炼。看谁坚持到最后,谁就是胜者。

一时的苦与累只是人生中偶尔需要被打的预防针,而一时的放弃则是人生的毁灭。我不断鼓励自己,再苦再累,都是对自己人生的付出,付出之后一定会有一片丰收的庄稼等待着自己去收割。或许苦并不是人生所觉得的由于锻炼、付出、工作、学习而感到的一种心中的发泄。随着苦得越多,对苦的含义也就有更深悟的理解。木偶虽然动作缓慢,但经过人们的帮助,也能走出自卑的世界,开创一片新的天地。舞台是实现梦想的承载体,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木偶们为着自己的梦想——登上更好的舞台,以汗水和泪水作为交换,以行动表示决心,以一丝丝努力通往成功的道路。我们虽苦,但也要像木偶们一样,以自身的行动表明进去的决心,登上成功的舞台。

苦过之后一定是生命的胜利,因为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