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管所感悟

时间:2018-02-17 21:28: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五,学校组织去少管所。

当我们去参观的时候,映入眼帘的是那冰冷的高高的三个大铁门,我的心里不禁打了个寒颤,那高高的围墙后面又是怎样的不被我们所了解的世界啊!

我们慢慢地排好了队,愁眉苦脸的心情虽然兴奋但又不能表现出来,因为那是一个严肃而庄重的地方。

我们缓缓的踏入了那三道大大的铁门,少管所并不是我所想象的那个样子,泥泞的路掉了皮的墙壁,一个个某生而又严肃的面孔,于是,我对那里产生了恐惧。

我们先参观了他们的宿舍,一眼望去,哇!多么整齐呀!一个个蓝色的豆腐地,铺的展展的床铺,干净的地面,与我们的宿舍简直是天的之别,我对他们发出了赞叹。

我们又去了大会堂,那里很好,灯光特别的多,令我们的沉重的心情变成了兴奋。忽然,灯光暗了,大屏幕打出了好几种案件,第一种是早恋犯罪,这里的主解主要是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中才倒置杀人,判刑15年。第二个案例是讲义气,有一个人因为讲义气而帮他的朋友打死了人,其中根本原因也是因为沉迷于网络游戏中。这些安全告诉了我不能总是沉迷在虚拟的网络世界中,要努力学习,做个文明的人。

那些节目中,最令我感动的一个节目是《假如给我一天光明》是啊,如果给他们一天的时间,他们一定会珍惜每一分一秒,去做一些有益的事情,想尽办法去弥补他们所犯下的错。而我呢,整天自由散漫,不好好珍惜时间,所以我立志一定要跟他们学习。

参观结束了,这次的参观店我受益匪浅,我带着满满的收获归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