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少管所有感

时间:2018-02-17 21:11:5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这是我第一次走进高墙电网,第一次看到囚犯渴望自由的眼神,第一次的少管所之行让我猛然之间发现自己是多么的幸福。

一路颠簸,一路疲惫,载着我们的客车从繁华的城区一路驶向荒凉的大山。终于来到了这个神圣、庄严的地方,每个人的脸上都挂着严肃无比的表情。今天是少管所里亲人探望自己的儿女的日子,有很多家长来看望他们的孩子,那些家长看起来衣着不光鲜,精神也不好。看到这样的情景,我们没有人敢讨论。我们有秩序的进入到了这所特殊的“学校”……

先是看到了他们平日里工作的地方,一个小女孩透过冰冷的窗,用她那充满绝望的眼睛望着我们。我同情、可怜她,可已经犯下的错误就得承担。“法不容情”,法律是一个国家的根,它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它不仅是惩罚一个人的规则,它更是保护每个人的一把“护盾”。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宿舍,每一间床铺和被子都是平平坦坦、整齐划一的。他们也像我们一样有加减分表,但望眼看去只有满满的加分,后来才知道加分对于他们来说万分重要,意味着可以减刑,祝愿他们能早日出狱吧!

我在回来的路上思考着,我们的人生是有限的,我们要把握好有限的生命,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不要让自己后悔,也不要让父母为我们担心,更不要让一时的冲动成为你终身的遗憾!如果你触碰了法律这条“高压线”,最终带给你的只有“玩火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