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少管所有感

时间:2018-02-17 21:11: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那是一个阴天,天空中的乌云挨挨挤挤,大地被笼上一层灰色,空气好像变得沉重,让人难以呼吸,我们在教学楼下站好,准备前往一个庄严而又令人感到可怕的地方——监狱,一所少年的监狱。

不知是心理原因还是怎的,一路上的风景仿佛都没有了往日的生机,都有一种不知名的严肃,大约40分钟的路程,我们来到了一个庄重的地方,少管所。下了车,一股冷意把我吹醒,我抬头一看,一面高墙映入眼帘,我们走近一看那墙大约有5,6米高,上面还有一圈圈电网,再往进走,能看到一扇铁门,他不同不一般铁门,它上面焊着一个个小铁刺,虽不是太尖利,但绝对不想被它扎中,它还分为两层,中间隔着很大的位置,当人需要进去时先打开一扇,待人们全部进入,关上一扇门打开另一扇。我们又参观了他们的宿舍,我可以毫不夸张的说,那是一个豆腐块的世界,所有东西都是方方正正,是我见过的最整齐的被褥。

接下来我们来到了一个礼堂,我们坐定后,我望了望四周,很亮堂也很宽敞,但那严肃的气息丝毫不减,在观看完一段教育短片后,我们观赏了哥哥们的演出,演出很精彩,但我总觉得缺了些什么,是什么呢?他们之所以会出现在这里,每日望着星空,企盼着自由,大都是因为一时冲动所造成的后果,他们被剥夺了权利,没有了自由,他们每当看到自己的家人时,会是一种怎样的感受?是自责?还是痛苦,我不知道。他们应为种种原因来到这里,浪费了自己的青春年华,让自己的人生留下了无法洗去的污点。我看着,想着觉得那些动作越发的僵硬,没有生机,那一套套囚服,显得更加黯淡无光,本因欢乐的舞蹈却染上了痛苦和悲伤……

时间无法倒流,就像泼出去的水无法回收,人生只有一次,我们要让它发光,要让它出彩,不要让一时冲动带来无法挽回的痛苦,要让我们的人生走向光明,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