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2-07 09:43: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如今,随社会一同发展迅速的日复一日的碎片化生活着实带来的益处比比皆是。但尽是益处吗?答案果不尽然。

纵观当下,生活已多数被现代信息技术所分割得面目全非。我们随着闹钟的声响匆匆忙忙爬起赶去乘坐交通工具,耳机在耳中从未停下的音乐,刷刷微博来看看今日的热搜榜从而在社交中找到话题,与好友分享最近淘宝种草的事物,一日便刹那结束,困意来袭才洗洗睡觉……

我们已经完全被手机所“捆绑”,失去了许多应有的能力。

我们再也没有整块的时间去坚持做事。古人头悬梁锥刺骨的坚持做事的精神,在二十一世纪的我们中却永远的销声匿迹了,不知我们是否应当悲哀。许多便捷的事物却让我们失去了诸多无价之宝,在碎片化的生活里,古代流传下的良好品质随时间的消逝荡然无存。

我们再也没有整块的时间去人际交往享人生。众多诗句都是于古人们相约游玩,举杯饮酒,共赏美景中受到触发而思如泉涌,从而得以有如此流芳百世供后人所斟酌的词句。在碎片化的生活里,我们只会发发生活中的牢骚,聊聊明星的八卦,谈谈浅层表面上的事物。

我们再也没有整块的时间去拓展知识的存储。古人创造了汉字,也创造了种类繁多的书法形式。碎片化生活中的我们因为大多时间都在使用输入法所以提笔忘字已成大部分人都有的经历,我们已经被碎片化生活碎片化了对知识所渴望的本性。生活的碎片化导致了很多,有坏有益,我们沉溺于益处中对其坏处丝毫不以为然,甚至许多人还固执地认为,生活就是应该随着科技的发展而发展的,现在的碎片化是理所当然的,但他们从未想过我们得到的和失去的是否能够对等呢?答案自在你我心中,我们是时候思忖碎片化生活的不足了,也是时候改变被碎片化的事物了。

不单单是生活的碎片化,我们也已经被信息技术所碎片化。

但最可怕的是,我们乐此不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