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生活中的碎片化

时间:2018-02-06 20:20: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生活在魔都的我们过着快节奏的生活,但是人们又是怎样挤出时间去遇见碎片化生活?碎片化的时间,阅读,社交……这些都在我们日常生活中发生着,哪怕是在忙碌的期间。

每天重复着同样的事情:起床洗漱,早餐时间,上学(上班),放学(下班),做功课(完成工作),晚饭时间,洗漱,睡觉……每天做着同样的事情。我们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时间里,挤出时间去遇上碎片化生活。

身为学生党的我们在繁忙的学业中挤出时间来放松自己。例如:课间休息时,会远眺外面看看风景,使得自己的眼睛放松;看一些课外阅读来增加自己的知识层面;午休时间,老师会给我们15分钟的休息时间,简单来说就是午睡,为了更好地在下午的课上学习新知识。后面的25分钟如果有老师来那么就上课,没有老师来就自习或是继续午睡。总之我们总能在繁忙的学业中挤出时间从而遇上碎片化。上班族亦是如此。每天早上都能见到有的上班族挤公交挤地铁的身影,有的甚至连早饭都没有吃。他们的生活怎样我不是很清楚。但是从他们早上挤公交挤地铁时匆匆的步伐中可以看出生活是快节奏的。在地铁,公交车上总能看见他们睡觉的身影,下班时也在睡觉,从他们的脸上可以看出很疲劳。

相对于上述两类,我更喜欢老年人的碎片化生活。早上醒来后开始起床洗漱,喝一杯白开水,吃些清淡的早饭。看看风景,阅读阅读报纸,喝喝茶,锻炼锻炼身体……他们的生活很清闲当然也不是无所事事,他们也会有自己的事情要做。对于他们来说他们的生活或许就是碎片化的。

生活就是碎片化的,由一件件不足为奇的小事,由一阵阵芳香,一缕缕风组成的。生活本就丰富多彩,只要拥有善于发现的眼睛,那么你会发现在魔都照样可以拥有碎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