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6 20:06: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现在的现代,因为科技的发展,什么都被碎片化了,人们都因为碎片化而迷失了。那有什么东西被碎片化了呢?有非常多甚至数不清的东西被碎片化了,比如说有被碎片化的阅读,被碎片化的购物,被碎片化的社交等等。碎片化的生活也是其中一种,它像影子一样时时刻刻地在我们身边缠着我们,影响我们。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基本上不管谁都有未完成的事情,大人们还有未完成的工作,学生还有未完成的作业,这些事总是被一个电话、一个邮件、一个人给打断,让我们不得不放下手中的事情而去做另外一件事,这样就让我们的生活逐渐碎片化起来。

在我四年级在学校里的一天下午,我准备开始写我的回家作业,可刚写几个字,我的同桌就问我他课堂作业上的错题错在哪儿,我这人很热心,便告诉了他错在了那儿,他便转头继续写了下去,我心想:幸好我没有说你别不动脑子就来问我,不然准变得麻烦起来,我竟然忘了他还会对人死缠烂打,真是的,我怎么会这样呢?我的记忆力明明很好啊,难道是因为我最近烦心事太多了吗?应该是这样吧。

眨下眼睛,就面对着我的回家作业继续写起来,可没有想到我刚在想这道题怎么做时,就已经放学了,我看着我的作业,叹了一口气,把他放进了我的书包,背着回家了。刚到家把书包放下时,突然来了一个电话,吓得我快得心脏病了,等我平静下来了之后就去接那个电话,接起来后对方说:“你好,请问你需要买房子吗?在某市,现在很有投资价值的,需要考虑一下吗。”我想逗逗这位陌生人,看他是不是来诈骗的,于是我说:“你好,我叫李小龙,我不需要买房。”对方楞了一下,就挂断了电话,我不禁笑了起来。就在我笑的时候,我爸爸下班回来了,见我在笑,便严肃地对我说:“你在笑什么,说来听听。”于是我把这件事情告诉了爸爸,爸爸严肃的脸一下子露出了笑容。

我伸了个懒腰就走进了自己的房间开始写作业,爸爸也去到了自己的房间开始休息。我的作业写了好多都没有人或者电话来烦我,这使我很开心。当我在做最后一项作业时,烦人的噪音又开始了,我一看,是妈妈的手机在响,我正起身想关掉它,它就停了下来,我刚坐下去,手机又响了起来,我站起来后它又不响了。我总感觉这个手机在玩我,我就走过去把手机的铃声调成静音模式,就又埋头写作业去了。

最后我想把我那还剩最后一章的书看掉,看了三分之一时,奶奶回来了,那铁门“啪”一下子的声音也吓了我一跳,当我看的只剩下一页时,奶奶又烧起晚饭来,那个声音响彻天空,我靠在椅子上,想:原来我们身边有这么多的噪音啊,这使我的生活碎片化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