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4 11:38: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是一个互联网上常用到的一个词语。现在我们的生活许多都是被碎片化了,比如:碎片化的学习、碎片化的阅读、碎片化的社交、碎片化的购物等等。我们时常在本该学习的时间中玩会电脑游戏,在本该阅读的时间却抽空完成先前没有做完的作业,就这样我们的生活不知不觉的被碎片化了。我的生活是否也被碎片化了呢?

早晨六点半被Ipad中的牛津英语唤醒,在睡意朦胧中重温着今天要背诵的英语作业,彻底清醒后一股脑爬起床,穿衣洗脸刷牙吃早饭只花了我十五分钟的时间,于是七点我便和妈妈准时出门去上学了。

在妈妈的车上总会播放准点新闻,一路上听着国内外发生的大事小事,有政治的、有经济的、有社会的,虽然有些高深的我并不能理解,但是总会在脑海里留下点印象。我特别喜欢听一些社会新闻,让我和同学们聊天时有了很多新话题。在我还沉浸在广播中时已经到校门口了。

在校门口每天会遇上三五个同学,我们结伴走进学校,在走进教室的这一路上,我们会很兴奋,聊昨晚打的游戏是否上星了,是否超神了,我们总是眉飞色舞,不亦乐乎。

进入教室后便开启了一天的学习之旅。自觉交完作业后赶紧拿出英语书再临时抱下佛脚,等老师来了便要背诵默写,由于我利用了早晨的起床时间复习过了,大大提高了我的背诵熟练度还提高了我默写的准确率,一次便通过了。接下来的五节课让我几乎没有什么喘息的机会,连课间休息也花在了订正和预习上。好不容易坚持到中午,可学校的午餐又让我晕倒在饭盒旁,“这是能吃的吗?”我开始怀疑人生!我最期盼的午休时间到了,我抓紧每分每秒做作业,只为能把学校作业都做完,回家后我的游戏时间才有希望。下午有我喜欢的体育课,我的兴致一下就提高了,我们像断了线的风筝在操场上奔跑嬉戏,在篮球场上开展了一场如火如荼的篮球比赛,满头大汗就似刚从水里捞出来一样,满身汗臭味。

放学了,我和同学一起自己回家,路过便利店总要进去买点零食,补充点能量,同学间有时还互相请客,大家从一天紧张的学习中放松下来,一起打闹说笑,玩得很开心,也增进了同学间的友谊。

晚上虽然我已把学校功课在晚饭前都已完成,但还有一大堆家庭作业等着我。这其中还要穿插着练架子鼓二十分钟,跳绳五百个。有时我会趁妈妈不注意,偷看会游戏视频或手机微信,以至于我完成全部作业也已经到晚上九点了。“洗澡看书十点睡觉。”妈妈的叫喊声不绝于耳。唉!我的游戏时间又泡汤了!

这就是我一天的生活,其中充斥着碎片化的时间,晨起的阅读、车上的新闻、午休的作业、放学路上的同行、晚上的偷玩等等,这些点缀着我一天丰富多彩的生活,有些碎片时间加以很好的利用,使我受益匪浅,有些就被浪费了。随着网络的发展电子产品的普及,我们的生活避免不了碎片化,但是只要我们的梦想是完整的,用好碎片化时间来实现我们的梦想同样也是值得期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