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也是有生命的

时间:2017-08-18 23:30:4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我们一大家子到鄞州公园区放风筝。我们找了一处阴凉的地方搭起帐篷,那是一片青梅林,一阵阵凉风迎面吹来,感到丝丝凉爽。树枝上挂面了青里透粉的青梅,小巧玲珑,真可爱。

忽然,我看到了几个人正拿着竹竿摘青梅,有些树枝已经耷拉在地上,他们的袋子已经装满了,可还在使劲拉着树干摘果子。我明白青梅们遭殃了,这里是公园,是供游人观赏、休息的地方。我望望那些没有同情心的人们,又看看可怜的青梅,定了定神,向那些人走去。“你们不要再伤害果树了,你们应该爱护它们,树也是有生命的,假如把你比作树,有人在你身上踩踏,你一定会痛吧,所以请你们不要伤害它们了!”我不知哪里来的勇气,一口气说完了这些话。但是对于我的劝说,他们的表现让我失望,他们居然无动于衷。“关你什么事,你这个小孩,滚开!”一个挂在树枝上的男人向我吼叫,我伤心极了!

这时,我的舅舅过来了,他出示了报社的证件劝阻他们,可他们依然我行我素。舅舅就拍了很多的照片,立即去找公园的负责人。不一会来了一批保安和警察,那些人闻风而逃,带走了大袋大袋的青梅,留下了一地的断枝残叶。公园负责人向舅舅诉苦处:“公园里还有杨梅林、竹林等,一到季节就来摘果挖笋,形成了恶性循环,经常发生劝阻的保安打架,这些人不但毁坏了观赏果园,而且影响了市容……”

在此,我要跟那些贪求蝇头小利的人们说:请你们不要伤害植物了,植物也是有生命的;请你们为我们做个榜样,每天我们在树木郁葱、百花争艳的公园散步不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