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奶奶做家务

时间:2017-08-28 20:18:4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天早晨我一起床,脑子里就闪过一个念头:暑假作业做得差不多了,何不帮奶奶做做家务,分担一些奶奶的负担。好了,既然心意以决,那就等奶奶回家后看看能帮上奶奶什么忙吧。

奶奶回来了,、我早饭已经吃好了,我帮奶奶大包小包的菜提进厨房里。在奶奶吃饭的时候,我看着那些菜顺手拎起一包,打开一看,里面装了一大把青菜。于是我决定今天就帮奶奶洗一次菜吧。我先拿了洗菜的塑料盆,打开水龙头,然后将青菜放入盆中。等水基本没过青菜以后,来回甩了两下就拿出来对奶奶高叫道:“奶奶瞧,我把菜洗好了!”奶奶走过来拿起青菜又重新洗了起来,并对我说:“洗青菜要把它一片一片掰开,靠近根部的地方要用手来回搓搓,那里最靠近泥土脏得很,一定得洗干净。”她一边说着一边给我做示范。按着奶奶教的方法我又认真地把青菜洗了一遍,终于一棵棵青菜像洗过澡似的,白白绿绿的好看极了。

这时奶奶在餐桌前叫我:“恬恬你把青菜洗得很干净呀,不错,真能干!”听了奶奶鼓励的话,我的干劲更足了。回头再看奶奶正在挑拣四季豆呢。于是我又要投入新的“战斗”了。“奶奶这四季豆为什么要把这根茎拉掉呀?”我迷惑不解地问。“这根茎如果不拉掉的话,吃到嘴里就像有根线一样,很难过的,而且也不好消化。”理好了四季豆我们又剥了毛豆,毛豆壳真不好剥,很硬而且上面都是细毛,弄得我双手满是毛,指甲也很痛。

啊!做家务真累。但是苦中有甜,望着被整理好的菜心里别提多高兴了。这时我看见奶奶笑了,她说:“多亏了恬恬呀!不然我今天的老腰又直不起来了。”听了奶奶的话,我的心“怦”的一震,平常让奶奶生气真是不该。奶奶一天的家务做完真的筋疲力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