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2:00:1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我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发现自己的时间慢慢变成了一块一块的,零碎的时间数不胜数,这些“毫无用途”的时间时不时地影响我的生活与情绪。

就拿周六的生活来举例吧。清晨睁开眼,金黄的阳光透过窗帘斜斜地洒下来,洒在床上、地上。又是美好的一天,时间一定还早,起来看会儿书吧!拿起放在床头的书,起身坐在书桌前细细品着。

然而还没看到五分钟,手机闹钟居然响了,这才想起今天是周六,这铃就是提醒我去上兴趣班的。离上课只有一个小时了,得赶快准备着出发了。可一看自己手中的书,一章都没读完呢,真是不甘心。但时间可不会等我,只好按照被安排好的时间来喽!叹口气,我不得不放下了书。

上完兴趣班,吃完午饭,还有半小时就要去上数学补习班了。半小时,做什么呢?作文顶多写一半,数学卷也写不完。要不继续看书吧?嗯,正好可以放松一下心情。结果事与愿违,我总是太担心看书太入迷而迟到,忐忑得每五分钟就起身看一下时间。不仅书没好好看,反而增加了心理负担,可谓身心俱疲,唉,这碎片一样的生活,把我的心都打乱了。

接下来又连着上了一节英语和一节语文课,我不再挣扎着想在下课做什么,而决定好好休息。十分钟多么短促,我扒在桌子上,总觉得眼睛一闭一睁就过去了,课堂的效率仍没有之前预想的好。

一天过去,大大小小的碎片时间拼起来共有一个半小时,我好像什么也没做,时间就不见了,毕竟“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感叹归感叹,生活虽然碎片化了,但自己的时间就被这样浪费了吗?一边写作业,一边惆怅:遇上碎片化的生活,自己怎么就那么束手无策呢!

其实现在想来,生活的碎片化实在无可避免:放学等公交车,过马路等绿灯,学习工作中的休息时间。这些零星的时间慢慢从我们身边流过,利用起来又何尝不好?美国钢琴家爱尔斯金的钢琴导师就曾告诉他利用五分钟,五分钟的时间练钢琴,最终成为钢琴大师。零碎时间并不无用,而是要学会利用它们,学会积少成多。

今后的时间里,我遇到碎片般的生活不再慌张,我将一些英语单词与短语抄在卡片上,并相信,只要我愿意抽出那些“零碎时间”来读一读它们,我不久也能快速掌握所学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