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2-03 11:53: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如今,是信息爆炸的时代,是掌上的时代。每个人的手上都离不开一部手机,以前出门,必须带着电脑,这及其不方便,而现在,只要动动手指,即可浏览到成千上万的信息,同时,从前模块化的生活,开始变的碎片,从前,我们更习惯专门空余一些时间去做一些事情,而现在可以随时随地去做,乃至五分钟几秒钟,都可以去碎片地完成一些事情,可碎片化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什么?

碎片化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以前,我们完成一件事情可能要专门空余时间,而现在,只要有一部手机,我们都可以随时随地去做这些事情。并且,可以碎片地去了解知道一些信息,并在以后的日子里可能会有所用途。

碎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了快捷。只需要一个触碰,就可以完成很多事情。不仅仅是打开电脑,去制作,完成或是说工作学习,碎片化即可帮助你完成。

碎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了轻松。我们只要一有空闲,就可以停下工作,去碎片化地阅读,观看视频,去玩游戏,畅游在网络世界之中。我相信每个人都有一个经历,就是有的时候有一段时间的空闲,但之后又会有很重要的事情,而此时就一定会有一些碎片化的放松,这样既能调整你的状态,又不会耽误事情,一举两得。

碎片化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过渡的依赖。设想一下,如果你没有了手机,让你在外面待上一天,你会怎么样。我觉得一定是十分崩溃,绝望的。这是为什么,就是因为碎片化的生活带来的后遗症,我们习惯了碎片化的生活,一旦失去,一定会痛苦不堪。

碎片化的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疏远。本来的空闲时光,都会在聊天之中度过,可现在,只会和手机一起度过,面对着一个发光的面板,度过空闲时光。人与人相处的时光越来越少,换来的,是人与人之间越来越远的隔绝,疏远。

而今碎片化带了了不少便捷,也有不少的坏处。但是当今只是当今,未来的路还很长,未来的碎片化不知会变成什么样子,可能又变回模块化的生活。未来,我们只能去做猜测,并无法得知,而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过好每一天的生活,对生活保留着那一份期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