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痕

时间:2018-02-03 11:35: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刚刚抱起一本读者杂志,一篇文章还没读完,就被母亲叫去跟电脑中的听力朗读课文朗读课文,不禁悠悠地想,何时已没有像小学一样那样空闲,能在每晚倚在床边静静的读上一篇文章,细细斟酌每一句的字词,好似品味一杯香醇的鸡尾酒,看完一篇,喝上一杯,便有些醉醺醺的。现在的生活已变得十分繁碎,网络像我们生活中的玻璃碎痕一样充斥着我们的生活,我们的生活野营此变得琐碎不堪。

就从简简单单的我父亲看的网页新闻中来说,现在越来越多的政治,军事,文化新闻被代替,取而代之的,是各种各样,“缤纷”的娱乐新闻,今天哪个明星摔跤了,明天哪个明星旅游了,等等的消息,用我父亲的话来说就是,吾起码黑的一滩浑水。有一次我回老家的时候,我的一位小舅子找一份工作,是那边一个报社的副总编辑,他说,现在的编辑们也是十分痛苦,越来越多的明星新闻出现,因众口难调,他们精挑细选,真要当心,一个不留神,就会被人所骂!以前没有网络不发达,哪来这么多明星,哪会有这么黑的一滩娱乐圈的深水!

网络游戏现在也是十分流行,许多老师说,这就是毒品,引诱力十分强劲,稍有不慎,便落个“家破人亡”。例如现在出来的各种各样,花里胡哨的东西,对于真正的历史妄加改动,是一些年纪小孩子玩了游戏后,对于真实的历史了解就定格在了错误上面,这样子对于身心的发展与价值观的树立极其艰难!新闻中的有些小孩就因价值观没有正确树立,导致他们投爸妈辛辛苦苦赚来的血汗钱去充值哪些一文不值的游戏,我身边还有一位朋友,竟因打王者荣耀,一个星期3点多才睡觉,这样对于身体的发展也极度影响。

最后还有一点十分重要,就是眼部的保护,现在我们外面的补习中也有许多作业时在电脑上做的,我在第四次检查眼睛的时候已上升了125度,两年上升了125度,这可不是一般的快啊,以前哪会有这么多人近视,现在不论那天去五官科医院里看,都是人满为患,一个一个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哪有的整齐划一!

所以,让我们拒绝网络游戏,有空的时候多看看书,即使要用电脑,也必须多休息眼睛,留给我们子孙一个光亮的世界,让他们拥有一个生活中一块完整的玻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