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0:30:0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现在,随着电子科技时代的到来,信息的沟通越来越方面和迅速,人与人之间的空间距离也无形中拉近了很多。事情也变得纷繁复杂,我们的生活也因此变得复杂和碎片化。我们在专心于干一件事情的时候,往往一个电话、微信的突然来袭而使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因此变得支离破碎,碎片无数……

在某个星期六的下午,我正在专心致志地做着数学卷子,正巧被一道难题给卡住了。我咬着笔,向四周张望,不经意间的一瞥,看到了周五学校带回来的餐具还没有清洗,“哎呀”!我忘记洗自己的餐具了,得赶紧去洗呀,否则妈妈回来会责怪我自己的事情没有及时做完了。我急忙放下笔,拿起餐包往厨房间赶,我打开水龙头,挤了点洗洁精,三下五除二就清洗过滤好了,再进行热水消毒的时候手一不小心被热水淋了一下,那个钻心似的疼啊,皮肤马上变得通红通红,赶紧想起老师说的先用冷水不停的冲洗,再找到了治疗烫伤的青草膏直接往伤口上抹。

这个时候电话又响起来了,药膏的盖子也还没有来得及盖上了,不管了,先去接电话,看看是谁呢!原来是妈妈,哎,又是在给我布置课外作业了。妈妈要求我必须完成两张数学卷子和一张英文卷子,还有三篇阅读,我绝望的看着天花板,深深的叹了口气,打开练习本,开始进行最快速度的刷题。此时,我只听到了房间里那个闹钟的秒针“滴嗒,滴嗒”的响着,我本想可以再看完我自己喜欢的那本课外阅读呢!看来这个小小的愿望也已经泡汤了。我又想起了那句话:梦想很美好,现实很残酷!

可是,刚做到一半的时候,我的手机微信的语音信息又响了起来,“是谁啊,烦死了!”我看也不看的接了起来,“谁啊,我很不耐烦的应答道,”“我呀,班长,”班长有些惊讶的回答道。“噢,原来是班长啊,不好意思啊,我不知道是你啊,还以为是骚扰电话了,”我有些难为情的应道,“是这样的,上周记得和你说过,要去搜集一下黑板报的素材资料,害怕你忘记了,特地来提醒你一下了。”哎呀,不是班长提醒,我还真的可能忘记这个事情了,我心里不禁嘀咕了一下。“好的,好的,我不会忘记的,谢谢班长的提醒啊,再见了”。我挂掉电话,又急着打开电脑,但是,最近网速不好,电脑卡的厉害,这时,我脑子里一团乱麻,这个事情,那个事情,我能有我自己想支配使用的时间和空间吗,我的学习生活已经支离破碎成碎片了……

其实我发现,随着科学的发展,技术的进步,人们距离变得如此的接近,信息的沟通也变得前所未有的方便和迅捷,但是人们的学习工作生活的节奏也已经变得更快更杂,不能静下心来专心于干好一件事了。我们应该时刻的梳理好自己的思路和学习的条理性,这样才能让自己的学习生活变得更有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