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碎化

时间:2018-01-30 12:3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拼砌完成的乐高、拼好的拼图固然壮观,但是他们真正的吸引人之处,却是拼砌的过程。

碎片化是什么?它指将完整的物体破碎。那么碎片化生活是什么?无非是将一件或几件事分成许多部分来完成。

碎片化,可以用在许多方面:学习;社交;管理;家务……处处都有碎片化留下的脚印。碎片化生活究竟有什么好处,能让它发展得这么迅速,这么旺盛,这样的遍布这个世界?

单是碎片化学习就有许多优点:学习对时间的需求量很大,我们无法瞬间基础足够的时间。

英语:英语所需的是单词量,但单词量十分巨大,以至于我们无法专门花时间被,并且在一定时间后,我们的效率会越来越慢差。如果我们在一些等车,坐公交的时候拿出来背一背,一次看起来倍的不多,但如果坚持下去,积少成多,收获总会比专门花时间背多。

数学:数学的计算题经常会耗费大量的时间与精力,做了一会儿就会让人觉得枯燥乏味。但如果我们将作业分解开来,将各科作业混搭起来轮流做,就不会那么乏味了。

语文:语文的阅读十分重要,世界上有许多经典值得我们阅读,但步如初二的我们,却因为作业过多,常常抽不出时间来阅读。但我们可以利用琐碎的时间来进行阅读,比如睡前躺在床上时。这样一次并不需要用太多时间。有人说这样会让人变得浮躁,但我认为这样反而会让我们珍惜少有的时光。再放松的同时阅读佳作,提高写作的水平。

有很多人说,碎片化的信息只能让人了解一些大概,对我们毫无用处。这是正确的吗?当然不是。人们只有大约40年的时间去学习,用来创新。我们没有时间去面面俱到,我们只有用心钻研其中之一,才可能有所成就。而关于其他的知识,我们只需要了解一些浅显的,而不能去深入。反之,如果想要样样精通,最后只会一事无成,一样都没学会。

在这个信息大时代,碎片化生活正向我们走进,正向我们招手。那些甘于逃避,和碎片化生活说再见的人,在未来,定会成为另类,并且一事无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