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生活的变迁

时间:2018-01-30 12:33: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春来秋去,年复一年,看着在我的树下的孩子一代换成一代,看着信息发展的如此迅速,一向自诩智慧的我竟也不知所措的该怎么面对这些变化如此之大的一代一代的人们。

在我还不是如今的一棵参天大树时,每天最快乐的时间就是早晨和傍晚,早晨时,阳光熹微,不少背着书包的孩子拿着牛奶面包坐在我的边上,尽管早晨的天气还有些微冷,但我看着这些互相分享早餐的孩子们,心里暖暖的。“明明,你妈做的鸡蛋饼可真好吃!”“鸡蛋饼算什么,我还想吃你妈妈做的粢饭团呢!”他们一片吃着互相分享的早饭,一遍背诵着要默写的文章,还有些孩子赶在上学前急急忙忙的补作业,那样的慌忙,让人看着都觉得好笑。而在孩子们的旁边则是一些刚买完菜的阿姨妈妈,他们手里拎着许多装满蔬菜的塑料袋:“哟,王阿姨,今天你买的的番茄不错嘛!”“是的呀,今天的番茄价格而且便宜呢!你要吗,要的话给你两个。”类似这样的对话我每天都能听到,邻里间的友好和孩子们间的热闹每天都是一副怎么看都看不厌的景色。

傍晚时,孩子们三三两两的归来,有的把书包一扔,就和自己的伙伴们去跳绳,去捉迷藏去了,那种童真,是我在往后的日子里最深的印象,还有的则是乖乖的坐下来,拿出作业,挠挠头,似乎在苦恼于该怎么对付这些讨厌的作业,到最后干脆把作业本往脸上一盖,倒在我的树荫下睡起觉来,看着他们干净的童颜,我的心总是不知不觉的软了。

而到如今,很少有人来过我的树荫下了,人们的友好却增添了许多疏离,他们再也不会坐在我的树荫下聊家常,偶尔的孩子来到也都是手里抱着手机,再也不会和伙伴在一起丝毫嬉戏打闹,但如今不介意自己的身边是否有伙伴陪伴,对于他来说,手机就是最好的伙伴,看着这样的他们,我感觉到距离感越来越强烈,仿佛每个人的身边都有着一个无形的玻璃罩,隔去了邻里间的热情,隔去了和伙伴在一起的快乐,唯一带来的就是那一份“宁静”。

看着一代又一代变化的孩子们,孩子变成了大人,结果却是在变化的过程中,他们失去了真正的快乐,看着这一切,我也只能默默叹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