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2:32: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近十年来,有这么一个家伙闯进了我们的生活——移动互联网。不仅如此,这家伙还手持一把刀,把我们的生活切成一块一块零零散散的碎片。在社交上,更是“零落成泥”,却没有“香如故”。

有位朋友,每次找她聊天她都不会立刻回复我。大概五分钟后,她发来了一张游戏截图,于是我不得不与她聊起这个游戏,却早已把自己找她的原因抛之脑后。而当我要说我找她的原因时,映入我眼帘的,是充斥着整个屏幕的表情包。又过了几秒钟,她丢来一句“我要写作业去了”或者“我要洗澡了”,然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随后,是与她一起去上课。走进教室,一眼便望见低着头看手机的她。她倏地抬起头,朝我挥了挥手,微微一笑,又低下头去了。我来到她旁边的座位坐下,试图以各自在学校里发生的事情来开始我们的聊天。她放下了手机,转过身来,我们就这样侃侃而谈。

这真是再愉快不过的时候了。

但这一切,都随着手机亮起的屏幕被深深地打破。她转回去,拇指在屏幕上飞速跃动着。那之后,她的眼睛始终锁定在五光十色的屏幕上,而她对我的回复也只是“哦”“啊?”面对如此,我无奈停止了对话。而接下来的情景,让我愣了好久:整个教室里大多数人都在低头看手机,哪怕是关系好的,也都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再低头看着手中的智能手机,我的心中有种说不出的悲凉。可是这就是现状啊,我也无法阻止移动互联网拿着刀,一下,两下,三下地持续性地切割着我们的生活。

此时此刻,过去,还在小学的日子,大家都还没有智能手机的日子重映于脑海中。大家嬉笑着,打打闹闹,笑着互骂“傻瓜”;男孩子们踢足球,女孩子们练习跳绳;放学回家的路上依旧兴奋地说着一天的事,在公交车站也能把各种游戏玩出新花样?那个时候,或许才是真正的社交,最简单,最纯净的社交。

或许吧,有人会说碎片化的生活挺好,挺舒服的。然而,若移动互联网持续性地纵横切割,我们的生活将会被“碾作尘”,甚至,人际关系也会渐渐冷淡。

愿我下次与你相遇,笑面春风,手中无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