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2:21:5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经统计,90%以上的人都会早上一起来,就立马拿着手机刷一刷微信或QQ。不得不说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了人们的“器官”,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了。

我每天都乘地铁上学,当我走进地铁车厢,第一眼看到的景象是上班族们都不约而同的拿着手机,有的看电视剧,有的刷着微博和微信。这不禁又会让人想起如何能合理运用电子产品,这个深奥的问题。

已经风靡一时的电子竞技游戏《王者荣耀》吸引许多学生,因此都产出上课开小差,作业不按时完成的现象,让很多的父母们为此焦头烂额,不知道该如何让自己进入青春期的孩子们脱离游戏的苦海。按我妈的口气说:“做出来这种游戏的人真害人,把一个个活泼的孩子都变得四肢无力,精神不足的样子,难道又要重蹈覆辙100多年前的“精神鸦片”了吗”?现在有很多父母为了让孩子断去电子产品的瘾,拔掉家里的Wife,藏起电子产品,想让孩子远离,但往往适得其反。

就在暑假里,我接触了一个深受其害的大哥哥。他是今年中考,在考前,他的父母严禁他所有玩的时间,那是他心里是很不舒服的,但考完后他就十分的放松,肆无忌惮的大玩特玩,而他的感觉是:你们以前不让我玩,我现在考好了,我要把以前失去的补回来,于是他就每天宅在自己的房间里跟父母都不交流,最后父母是以游戏网友的名义接近他,了解他的想法,说出心里话,一家人重归于好。

但是碎片化的生活也会有许多好处,例如:它能促使人动作变快,原本需要花费很长时间在学习上的,现在为了碎片化的生活能提高学习的效率,因为省下的时间都想成为自己的游戏时间。希望我们要多多利用益处,少把时间花在无用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