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碎片化生活

时间:2018-01-30 12:18:1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科技的发展,碎片化生活方式已成为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东西了。以前我们想看报纸、书籍都必须到书店、报摊上买,才可买到,而现在我们只要在家里,坐在沙发上,打开手机搜一搜,呢想看的新闻、书籍应有尽有;以前购物只能到超市或商店里才能买到,而现在呢,只要打开电脑或手机淘宝,琳琅满目的商品就能出现在你的眼前,你想买什么就有什么。

我非常喜欢画画,每当我做完作业之后,我都会沉浸在画画的乐趣之中,画什么对我来说都是得心应手,唯独只要眼睛我怎么也画不好,突然想到我们现在是碎片时代,于是我打开手机,搜了一下关于画眼睛的资料,果然不出我所料,各种各样神态中的眼睛都有,以及它们的画法和诀窍。我按照方法一步一步往下画,果然进步不少。我闲来兴起,查了一下有名画家的故事,其中达芬奇的故事吸引了我:达芬奇从学画画的第一天开始,老师就一直让它画鸡蛋,画了许多天后,他开始厌倦了,老师告诉它:“世界上没有一个鸡蛋是一样的,同一个蛋,从不同角度上看,它的形态也不一样,你一定要打好基础,才能做到得心应手。”达芬奇深受启发,便从此更加认真地画蛋,一练就练了整整三年。最终,它的画画技巧超越了他的老师,成为了一名著名的画家。我最喜欢的画——《蒙娜丽莎的微笑》就是出自他之手。我十分佩服它,我要向它学习,无论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画画上,都要反复练习,打好基础,这样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虽然碎片化生活给我们带来了方便,但也给我们带来相对应的坏处,许多诈骗份子,利用网络的漏洞来骗取他人的钱财。还有许多工作岗位都被机器取代,使许多人失去工作。我一定要好好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只有这样才不会被社会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