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信息撕碎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2:01: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随着信息化时代的来临,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碎片化生活也不可避免地成为了这个时代的新名词。身边的很多朋友都抱怨,说感觉每天都如同运转的机器,机械地完成一项项任务。完全没有时间静下心或是读一本好书,或是品一壶清茶。我想,信息传播是生活碎片化的一个重要因素。我们·由单一媒体的垄断逐渐变为了多家媒体的并存发展,消费者品牌大量与媒介接触。类似于《人民日报》这样的全美媒体逐渐败给了自媒体。每天一打开手机,好多条新闻链接便跳出来了,一一打开又被相关新闻吸引住,其实大量的属于你自己的时间就在狂刷手机中流失掉了。

显然,信息将生活撕碎了,但是在这个社会中没有信息当然也不行。所以说我们一定要学会控制自己的好奇心,让自己的心静下来,学会合理调节,成为电子信息的主人,而不是被侵蚀。

还记得儿时,每天晚上都会留出两个小时,自己寻得一本好书,沉醉其中,那种感觉是家长和老师逼迫式阅读而不可得的。但是后来,有了微信,QQ,社交网也扩大了不止一倍;每天一有空便是打开手机看看有没有人回复我,甚至到了打开手机却不知道要做些什么的地步。每日打开几十个页面浏览,原本的生活节奏便被打破撕碎了。其实人心的浮躁是碎片化生活的根源所在。为什么不断有人在朋友圈里晒美食,没劲,美照?信息作为载体,促进了人与人之间攀比心理的升级,最后是的·有些人到了活在自己相册里的程度。这些人的内心粗糙如此,又怎能一心一意的读一本书呢?再好的东西都是要静下内心去体会去享受的;李安的电影里有一句台词说得好:“人心粗了,吃的再精也没用。"就像大红袍,用心品才能感受到回甘的醇厚,若是一边刷着朋友圈一边喝,可能还不如冰红茶来的爽口吧。

社会转型中,碎片化是必然的,但也是我们一定要抗拒的。因为碎片化的影响力广泛,对经济,文化等斗殴很大的左右效果。怎么让自己的生活不能被信息所撕碎呢、我想主观上还是靠我们自身,规定好每天什么时间以后不看手机而是选择一本书来阅读,长此以往就可以有好的习惯。

所以,当你感觉自己的生活正逐渐被信息撕碎的时候,不妨放下手机,去看见大自然,品品茶,把自己倒空了,重新感受下生活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