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收获

时间:2018-02-04 10:22:3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有些时候,当你在成长的过程中,总会有一些不为人知的收获。这些收获可能是学到的知识,可能是自信,也可能勇气。但是这些收获一定会成为你们行走在社会道路上的宝贵经验。

在三年级暑假时,有着一个叫“幸福中国”的电子琴比赛。听完这条消息后,我跃跃欲试,认为自己琴艺很好了,就向老师报了名。之后,我每天都会拿抽空的时间去练习,练习到甚至我连饭都给忘了吃,但是为了比赛我还是忍了。

到了比赛那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到了那里。当时下着倾盆大雨,地面上很滑。一到那儿,整个大厅里都是人。我突然觉得自己不应该来的,实太多人了。心想:真是不该来啊,太多人了,好紧张啊!但是来都来了,毕竟也练习了很多遍了,总不能半途而废吧,还是面对现实吧。

在比赛现场,是一个很空旷的房间,每二十个选手都坐在右边的等候区,而十个评委则坐在我们对面。我排在第二十个,让我感到松了一口气,可是前面的选手在不断的往前,不知不觉中,已经快要到我了。我上去时,脚像被灌了铅一样,走路很沉重,手指不停地在抖动,这就是我常有的晕场症,何况现在有十个评委老师正盯着我看呢。我心里不断地在想:不行,不行,要克制,要克制。我深吸了一口气,弹了起来,就像在家一样,都很顺利。当评委们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后,我才知道已经弹完了。

到了可以查成绩的时候,我心惊胆战的打开了网页,看了一下,我愣住了,我竟然通过了,这让我意想不到。我感觉心里美滋滋的,整个人都感觉好了起来。因为在比赛时,很紧张,但我克制着住了自己,终于成功了,很快乐。

时间似水,缓缓流淌着。这些成长的经历就像一些沙砾,在流淌的水中留下足迹。它们让我更加自信,也让我更加有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