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3:47:5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如今这个信息时代,人们的交流都可以在手机上进行。一条条语音,一条条信息,一张张图片。断断续续的信息,碎片化的生活,就在人们的身边发生。

只要听到叮咚一声,就跑去看手机,吃饭的时候看手机,上厕所的时候看手机,似乎人们的生活已经离不开手机了。有的人认为,微信、QQ、微博把世界各地的人都拉近了,可殊不知,它们却把我们和最亲近的人拉远了。

我们习惯了在电脑上手机上打出一句句断断续续的文字,却没有和在身边的人好好地聊聊天。我们习惯了欣赏手机上那一张张P图过度的“美景”,却忘了抬起头去看看身边那些触手可得的美丽。我们习惯了转发那一个个链接,却不想自己用笔墨在纸上写下一句句美丽的诗句。

不仅是聊天,购物、社交、阅读,我们生活中的一切都在被碎片化。在网上把一件东西加入购物车,下单、付钱、收货,没有多少人再会去商店里认认真真的去挑选自己需要的东西。在微信上用下摇一摇,就可以摇到不少用户,想认识就去加他,不想认识就忽略,也没有人会去用自己的语言去和别人聊天。在网上下载一部小说,一天可以看一章,越来越少的人会去静下心来阅读一本纸质书。

有些人认为,这些东西不是很方便吗,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这么多东西。你的美好生活一定是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因为这些东西,我们仿佛与外面的世界割断了一般。这些东西并非没有好处,它们的的确确是很方便,可方便的背后确实人们感情的流失。

大家都知道微信中有个朋友圈功能,人人都希望别人可以给自己点赞、转发、评论。朋友圈就像一个洒满阳光但岔路纷繁的森林,你很容易在错综复杂的信息中迷失自我,我们不知道自己转发的消息是否真实,只是靠大家一次次的转发,片面的说辞,就这样盲目相信。我们也很容易因为这些心得交流方式而忽略了真实活中的朋友、家人。情感的真实来自于真实生活中的那些喜怒哀乐,而不是那一个个虚拟的赞。

希望以后的生活方便,但也不要被那些信息和高科技,而将我们的生活,变得陌生而又片面。